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英国烟草集团8亿投资电子烟 希望被评价“干了好事”

点击次数:2019-07-23 12:13:56【打印】【关闭】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烟草的使用造成每年约600万人死亡。吸烟者即便知道香烟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但却陷入想戒又戒不掉的窘境之中。这便催生了人们寻找可以替代烟草的新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烟草的使用造成每年约600万人死亡。吸烟者即便知道香烟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但却陷入想戒又戒不掉的窘境之中。这便催生了人们寻找可以替代烟草的新型产品的愿望,正因如此,电子烟应运而生。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在一档名为《The Fifth Estate》的纪实类电视节目中,通过企业、决策者及消费者多角度解读电子烟,告诉人们选择电子烟的理由。
心外科医生戈帕尔是电子烟产品的推广者之一,镜头前的他正在为一位40年烟龄的患者进行手术,这位患者平均每天要抽一包烟,虽然已经戒除,但长期吸烟造成的危害却无法挽回,他的肺看起来就像煤矿工人的尘肺,存在大量的积碳。作为医生的戈帕尔见到了无数这样的案例,痛定思痛下,他决定自己化身为“绝命毒师”,帮助这些深受烟瘾困扰的患者,开了一家销售电子烟的店铺。他说:“单纯医疗方法已经被证明行不通,电子烟是吸烟者自己摸索出来的方法,而且效果显著。”

珍妮的丈夫刚刚因为长期吸烟而导致的癌症去世,同样是个老烟民的她悔恨万分,决定摆脱香烟,不让孩子们看到自己重蹈覆辙,而电子烟恰好成为了她的救星。
帕特已经有57年的烟龄了,在接触到电子烟后,她决然选择了更加安全,危害更小的电子烟,虽然这会少一些刺激感。
没人因为电子烟而丧命,这是香烟所做不到的。
英美烟草集团作为全球第二大香烟制造商,在其公司展示区的地面,一副巨大的展示图罗列着香烟之中的一百多种有害物质。正如任职于英美烟草集团的大卫所言,“这是个真实的警示,也是我们为什么把它放置在这里的原因,也是告知我们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与之相对的是,电子烟作为一款替烟产品逐渐得到了有关专家、政府人员和消费者的认可。前文提及的英美烟草集团投资了8亿美元用于电子烟产品的开发,在他们的实验室,我们看到了两种产品残留物样品的直观对比,很明显电子烟并未在人体内滞留褐色的焦油残留。
大卫表示:他们不能改变过去,但希望未来10年到30年中,人们在回顾他的一生时会评价说,没错,那群人干了好事。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和世界肺健基金会发布的《烟草图册》数据显示,早在2016年,中国烟民购买的烟草就占到了全世界总消费量的40%以上,而相关的禁烟控烟政策的落实却比英国和加拿大晚了很多年,相比于欧美国家的烟民,中国的烟民更需要替代品来降低烟草对生命的危害。
电子烟的种种优势,也让多家电子烟品牌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进一步的研发。美国JUUL的PAX实验室在尼古丁盐方面取得了美国专利,国内热门品牌悦刻也在深圳建设了一个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电子烟研发实验室,又有高端品牌铂德在美国设立研究室,烟液原料选择世界上最好的出产地瑞士和和意大利,全部采用无尘车间生产,从烟油到硬件的自主研发设计,把控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保证电子烟油原料的纯正和安全。大力投入资金在产品的研发设计,把产品做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好用。
英国公共卫生发布报告明确表示电子烟的安全健康性要比传统香烟高95%。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研究烟草成瘾性的安·麦克尼尔教授则这样表达对电子烟的看法,“电子烟是为吸烟者而生的,在我30年的职业控烟生涯中,还从未见过吸烟者愿意主动放弃香烟这样一个现象。”

传统的戒烟方式几十年来收效甚微,需要另辟蹊径来保护吸烟者的健康,而电子烟正是吸烟者摸索出来的最佳选择。
同样在电子烟的使用人群中,很多消费者成功的凭借电子烟摆脱了对于香烟的依赖,许多电子烟爱好者也自发的加入到电子烟的宣传之中,试图通过自己的亲身案例来改变普罗大众对于电子烟的一些错误认知。他们认为通过电子烟,他们的生命得到了拯救。
不断提升电子烟的质量和口感,以替代传统香烟,同时不鼓励不吸烟者尝试电子烟,这也是铂德一贯的诉求,其CEO汪泽其从业十年来不断对外呼吁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如果没有烟瘾,那最好电子烟也不要抽。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烟确实在一步步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吸烟人士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选择了电子烟作为传统香烟的替代品。为吸烟者提供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电子烟一直不变的初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