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首期电子竞技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2019-07-03 12:07:31【打印】【关闭】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促进高校学生全面系统掌握电子竞技基础知识,加速高等院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人才的培养进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促进高校学生全面系统掌握电子竞技基础知识,加速高等院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人才的培养进程,6月29日-30日,完美世界教育举办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教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对提升电子竞技专业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受到教师学员的广泛好评。

现场合影
电子竞技需要明星,更需要复合型专业从业人员
据最新数据报告显示,目前电子竞技产业只有不到15%的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五年电子竞技市场需求量和从业数量将呈现井喷式增长,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遍布电子竞技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的核心岗位。从目前就业人员情况来看,电子竞技员就业人群年龄普遍偏低,学历基本集中在高中或中专、大专、本科三个层次,其中,高中或中专学历占被调查者总量的46%,其次是大专学历占38%,最后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占16%。
因此,发展电子竞技教育是解决电子竞技从业者发展不平衡,以及满足电子竞技产业需求的必要途径,而电子竞技教育要培养的不仅仅是电竞选手,更需要复合型人才的从业人员。
既专注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布局教学与高端管理人才
本届高级研修班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产业级精英和老师,围绕着“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趋势及现状”、“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开设条件”、“电子竞技实训实习与校企合作”、“电子竞技专业课程的教学指导”核心内容,展开深入学习与交流,既有理论知识的教授,又有实践经验的分享,在充分吸取产业经验与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将培训内容进一步专业化、精准化、前沿化。
研修班开展的过程中,骨干教师们就校企之间的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方面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为未来校企共建工作的落地提供了思路脉络和经验借鉴。在为期两天的研修活动中,教师们受邀参观了6月30日举行的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知识竞赛的颁奖现场,共同感受电子竞技行业蓬勃发展的魅力与学生们对于电竞的热情与活力。

研修班课堂研讨

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知识竞赛选手合影
完美世界教育坚持贯彻产教融合,以产业助推电竞教育
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在培训中提到,完美世界教育在落实电竞教育过程中,坚持贯彻产教融合之路,打破信息壁垒,依托多年来的产业经验积累和产业中各个行业的支持,共建“行业+领先企业”的产教融合生态,以理论结合数据,教学结合实际的方式,与伽马数据合作,针对我国及海外电竞产业人才情况进行调研分析,提供产业有效数据;根据电竞行业特点,总结七大领域64个岗位职能,同时结合电竞产业人才需求,自主研发一套完整的创新方法论教改体系,通过实践、创新、团队和创业等环节分步骤、有阶段的制订教学目标,并对阶段性教学目标进行流程检测和最终结果评估,形成一套全过程可监控的系统教学模式。

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课题分享
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及就业保障五个方向深入产教融合,至今与国内多所院校及泰国宣素那它皇家大学、泰国蓝甘杏大学等高校开展系列合作,打造电竞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和电竞教育优秀范本。
未来,完美世界教育还将继续落实电竞教育的产教融合之路,进一步优化行业技术技能积累体系,搭建专业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及以高端产业研讨为载体的智库平台,落实“职教20条”,落地校企“五重五融”,填补行业空白、探索完善的电竞人才培养体系和商业模式,以更加开放的企业姿态,拥抱电竞,与院校一起守护年轻的电竞之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