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吞云吐雾哪家强?6款主流市售电子烟体验对比

点击次数:2019-07-01 12:47:02【打印】【关闭】

近两年随着电子烟技术的成熟,再加上口味丰富、有害物质少、无二手烟等优势,电子烟越来越受到众多烟民的青睐,让存在了上百年的传统香烟甚至有被比下去的感觉。这一次,我

近两年随着电子烟技术的成熟,再加上口味丰富、有害物质少、无二手烟等优势,电子烟越来越受到众多烟民的青睐,让存在了上百年的传统香烟甚至有被比下去的感觉。这一次,我们找到了市售的一些主流电子烟产品,来从外观、口味以及实际使用的感受上,来详细比较一下它们的不同,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

  我们找来的六款电子烟产品分别是:bink冰壳Max和Mini系列、YOOZ、RELX悦刻、美国品牌MOTI魔笛、vvild小野。
外观-bink Max更具设计感

  这6款产品的包装,就我个人来看,vvild小野和bink Max的包装盒是最有设计感的。


两者都采用了糖果色的主配色,小野红白相间的线条和品牌名边上的“禁止”符号以及“小野”这个名称好像都在暗示虽然有尼古丁警告,但我就是要皮一下。

  而bink Max的外包装不管是全桔底色、正面大大的“bink”还是背面文字排版和侧面的开口设计,都像一款饼干。

  直到打开bink Max的盒子,包装盒太像一款手机了。熟悉的说明书、熟悉的塑料拉片,底下是配件。


大致看上去,除了bink Mini之外,其余五款电子烟其实都大同小异,都采用上部烟弹+下部烟杆的设计。

  而bink Mini为一次性电子烟,外观与传统香烟相同,它的优势在于更符合一般烟民长久养成的姿势习惯。

  烟杆部分,一眼看上去最扎眼的就是MOTI的极光渐变色外壳,当然这也最易成为指纹收集器,而其它四款电子烟表面都是铝合金磨砂设计。MOTI的重量达到了36g,而其余四款则在25g左右,MOTI明显更有分量感。除了bink Max,其它四款都在烟杆中部设计有一颗LED指示灯,用来显示工作状态和电量情况。

  而bink Max的指示灯在烟杆底部,除了可以显示定量和工作状态。如果用户抽吸超过五秒,它还会闪三下,提供这样一种提示性的过吸保护。
体验对比
吸烟时的击喉感、味道、烟雾饱和感、烟雾呼出的感觉等可以统称为口感。电子烟并不是新鲜物种,以前用过电子烟的用户普遍都有辣嗓子、咳嗽诸如此类的体验反馈,主要原因在于烟油技术。为了达到接近于传统香烟的满足感,传统的电子烟烟油往往尼古丁浓度过高。
而现在的电子烟烟弹所采用的主要技术为尼古丁盐,它相比传统的电子烟油浓度更高、更有劲儿、口感更好。而且入口顺滑,所以就算尼古丁含量很高也不会辣嗓子。不用抽入很多口,就能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但口感这个东西又带有很大的主观倾向,所以我请了5位同事分别对这六款产品进行体验。
先来说味道。大家对Max的香蕉酋长和蓝莓爆珠、MOTI的冰镇菠萝一致好评,而MOTI的清甜西瓜最不受欢迎,有一种廉价香精味。vvild的冰霜薄荷口味劲凉,而bink Mini的冰凉薄荷也不错。

  其中,大家普遍觉得bink冰壳电子烟比较解烟瘾。这其实是符合预期的。因为bink Max采用了国家专利HINs天然复合尼古丁技术,它在普通尼古丁盐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改良。使用烟草天然食用“内源酸”为原料,与更纯净安全的尼古丁合成多种复合性酸的尼古丁盐,令吸烟者的感觉更接近传统卷烟。
烟雾量
现在的电子烟都采用了陶瓷雾化器,包装显示,RELX、bink和YOOZ的烟弹都是由深圳麦克韦尔生产的,都采用半透明的设计,方便观察剩余油量。不过bink Max的设计更贴心,在烟杆顶部有一条露出的细线,不用拔下就能展示出油量的情况。虽然插拔烟弹算不上一个高频操作,但bink Max、小野vvild和YOOZ的烟弹都支持正反盲插,而其它两款都区分正反面,在产品细节上有些不够极致。

  烟雾量方面,YOOZ以巨大的优势远胜其它对手,bink Max则比较真实地还原了传统香烟的吸阻感。bink Max在烟弹底部设计了6个进气口,进气更顺畅的同时还不会冷凝,防止漏液,口感也比较自然。
充电&续航
6款产品中,MOTI的体积和重量最大,高达500mAh容量的电池能够提供72小时、600口的续航时间。其余几款电池容量均为350mAh,24小时、250口续航,对于中重度烟民来说也足够用。

  充电方面,RELX、YOOZ、MOTI都采用Micro-USB接口,小野vvild则是Type-C接口。而bink Max采用了磁吸式的充电方案,充电更方便。它与手机的无线充电类似,能更好地利用碎片时间去充电,让烟杆时刻保持满电状态,自由无束缚。而bink Mini抽完就扔,不用考虑续航问题。
总结
相比起传统香烟,电子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它无焦油、无一氧化碳,相对来说对身体健康影响更小。其次,它在使用过程中无明火产生,没有导致火灾的安全隐患,使用场景也更加广泛。另外,电子烟抽过之后不会留有传统香烟的恶臭,反而还有余香,减少社交尴尬。但是,电子烟只能帮助烟民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并不能帮助戒烟。要想彻底戒烟主要还是需要个人的意志,本就不抽烟的人群,还是坚决不要碰这类产品了。

  通过外观和实际体验的对比,我认为bink冰壳电子烟能更好地还原传统香烟的体验。并且,在产品细节上,无论是磁吸式充电还是可视化油量,都更贴心。除了bink Mini,其余五款的套装价格都是200余元,性价比也接近。bink Max的299元套装提供了一个烟杆和4个不同口味的烟弹。综合来看的话, bink冰壳电子烟更值得入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