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奇安信引入中国电子 或将成网络安全国家队(受益股)

点击次数:2019-05-09 08:47:01【打印】【关闭】

据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子”)已成奇安信第二大股东。这意味着,奇安信已正式成为网络安全国家队。4月13日,三六零宣布以37.31亿元,

据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子”)已成奇安信第二大股东。这意味着,奇安信已正式成为网络安全国家队。4月13日,三六零宣布以37.31亿元,出售所持有的奇安信全部22.5856%股权,接盘方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明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而最新交易表明真正的接盘方实为中国电子(CEC)。
中国电子是国务院认定的唯一以网信产业为核心主业的央企。中国电子打造的“PK体系”(飞腾CPU+麒麟OS操作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本次战略入股后,中国电子与奇安信将进行股权融合、战略合作、资源整合,未来奇安信有望与“中标麒麟”(隶属于中标软件)、天津麒麟和飞腾公司等中国电子体系内的多家企业开展合作。
公司方面,中国电子旗下中国软件、中国长城分别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领域拥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