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科大一寝室6名男生全考研上名校:学习氛围太浓!

点击次数:2019-05-06 08:53:17【打印】【关闭】

两个清华大学,两个华南理工大学,一个北京大学,一个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寝室6名同学全部被国内一流名校录取,其中2位同学直博。
为何这个寝

两个清华大学,两个华南理工大学,一个北京大学,一个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寝室6名同学全部被国内一流名校录取,其中2位同学直博。
为何这个寝室格外优秀?5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带你走进这个学霸寝室~看看他们是怎么学习的。

学霸寝室
受寝室学霸影响 微积分从71分涨到96分
“我们平时一般都喜欢泡图书馆,有时候图书馆关的早,我们也会去教室里学习。”直博清华大学的夏涛告诉记者,整个寝室非常的努力,最常见的就是大家一起讨论作业,有些时候也会互相分享下学习的经验。

夏涛

刘凯杰
潜移默化用在这间寝室再恰当不过了,刘凯杰正是这间学霸寝室的受益者,“我也想玩手机,但是每次回到寝室,看着大家都在看书,我也不好意思玩了。”

梁泽锋
受到学霸气息影响的还有梁泽锋,据他说,大一的时候他十分贪玩,但拿到期末成绩他惊呆了,全寝室垫底,于是,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有一门非常重要的课叫微积分,我当时上学期考了71分,下学期通过努力考了96分。”最终刘凯杰、梁泽锋以综合排名第6和第10的成绩,成功保研进华南理工大学。
国外交换课业重 熬夜到两三点是家常便饭

李嘉荣
“我最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斯坦福大学和清华大学。”李嘉荣是寝室里公认的学霸,从大二开始就到别的国家去当交换生。“大三的时候,我来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里的计算机专业是全世界并列第一的,我同时修了几门,课业非常重,做作业做到两三点是家常便饭,记得有一次,我做着做着作业天就亮了。”成功总是会眷顾努力的人,李嘉荣也成功已专业综合排名第3的成绩保研上清华大学-伯克利深圳学院。

徐达
与李嘉荣不一样,徐达没有保研成功,在他的桌前的柜子上贴着一张时间安排表,上面写着学习计划,上午高数,下午英语和政治,晚上复习专业课。“我每天都会给自己制定计划,只有做完了才可以休息。”最终,徐达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电子科大本部的研究生。
学霸也有学霸女友一同考研 女友考上南开大学

方先松
学霸寝室中,也有令人羡慕的学霸情侣,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成功直博北京大学的方先松告诉记者,他的女朋友在西南财经大学,今年考上了南开大学的研究生,以后自己将过上北京天津两头跑的日子。谈到学习他告诉记者,平时两人更多是互相帮助学习,女朋友在表达及写作上更擅长,而自己更擅长理工科“我一般是早上从电子科大赶过去,带一点早餐,就一直和她呆在图书馆。”
当问到对于学弟学妹的建议时,他们说,考研是长期的过程,不是说一个月突击就可以成功的;适时地去巩固知识,并做一些拔高练习;保研的话一定要保证自己的成绩尽量靠前,达到保研分数,只有比别人更优秀,你才有选择的权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