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2019年曹县电商节开幕

点击次数:2019-05-03 20:15:02【打印】【关闭】

中国山东网菏泽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张耀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节会搭台,经贸唱戏”的工作思路,曹县县委、县政府于4月13日在曹县文化中心演播大

中国山东网菏泽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张耀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节会搭台,经贸唱戏”的工作思路,曹县县委、县政府于4月13日在曹县文化中心演播大厅举行2019曹县电商节开幕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国家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志刚,省信访局局长、省派曹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刘兴磊、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服海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县委书记张乾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惠民等出席活动。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卫东致辞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志刚致辞

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致辞

上午9时40分许,叶庆兴,郭服海、王永华,孙忠生、王卫东、黄秀玲、陈志刚、张乾山、梁惠民等共同触摸屏幕,2019曹县电商节盛大开幕!

经过十几名专家学者提名和打分,本次大会评选出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县域。
山东曹县、江苏沐阳、江苏睢宁、浙江遂昌、浙江武义、福建安溪、浙江临安、广东普宁、河南孟津、湖北枝江。

曹县县委书记、县长梁惠民接受授牌

蚂蚁金服曹县普惠金融启动仪式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调研员钱淑芬、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惠民、蚂蚁金服农村金融副总裁张林、灵猫有数总裁许英豪上台。各位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开启曹县普惠金融启动仪式。
2018年,曹县电商交易总额达到450亿元、增长69%,成为全球最大的木制品跨境电商基地、全国最大的演出服饰产业基地和全国第二大山东省最大的淘宝村集群。
2018年,曹县举办了阿里巴巴“数据赋能新乡村”高峰论坛,被评为“全国全网销售百强县”,入选“全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新增中国“淘宝镇”2个、达到11个,“淘宝村”39个、达到113个,增量和总量稳居全省第一,电商企业3850家,网店5万余家,电商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其中返乡创业5万余人。发展亿级店铺4个、千万级店铺100余个,天猫店500余个,形成了1个省级电商特色小镇、1个省级众创空间,3大产业集群、10个市级双创示范园、200个市级双创示范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