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研究称电子烟会增加患心脏病、中风、抑郁等风险

点击次数:2019-03-14 11:51:55【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新媒体专电 外媒称,人们曾经认为电子烟是烟草香烟的安全替代品。如今,研究人员称,吸电子烟可能导致患心血管疾病。
据合众国际社3月7日报道,一项研究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新媒体专电 外媒称,人们曾经认为电子烟是烟草香烟的安全替代品。如今,研究人员称,吸电子烟可能导致患心血管疾病。
据合众国际社3月7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吸电子烟的吸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比不用此类产品的人高出56%,而中风的风险则高出30%。该研究将于3月18日在美国心脏病学会第68届科学年会上发表。
报道称,在那些吸电子烟的吸烟者中,患冠心病的风险也增加了10%,患循环系统疾病的风险增加了44%。另外,吸烟导致患抑郁、焦虑及其他情绪失调的概率增加了一倍。
堪萨斯大学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莫欣德尔·温迪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此之前,人们对心血管疾病与吸电子烟之间的关系知之甚少。这些数据真的是一记警钟,应该促使人们意识到电子烟的危害,采取更多行动。”
据研究,电子烟的受欢迎程度暴增,自2007年以来,销售额增长了13倍。
1月,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杰罗姆·M·亚当斯称,在美国,存在电子烟“传染病”。
然而,研究指出,吸电子烟是烟民戒掉烟草香烟的一种安全方式。一项研究表明,使用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的人戒掉烟草香烟的戒烟率比那些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产品的人高一倍。
据研究,与那些吸电子烟的吸烟者相比,吸烟草香烟的吸烟者面临更高的患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
温迪亚尔说:“相比电子烟,吸烟草香烟会带来高得多的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吸电子烟就是安全的。”
但电子烟也许能帮助人们远离烟草香烟,而且它也可以当作“守门员”,挡住那些从未吸过任何烟的人。
在该研究中,吸电子烟的吸烟者平均年龄为33岁,但越来越多更年轻的吸烟者开始养成吸电子烟的习惯。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近报告说,五分之一的中学生使用电子烟。
这种趋势导致年轻吸烟者随着年龄增长健康状况变差。
温迪亚尔说:“当电子烟使用者比不吸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高出55%时,我不会希望我的患者和我的家人中有任何人吸电子烟。当我们研究更深入时,我们发现,不论人们使用电子烟的频率是多少,每天吸或者只是在某些日子吸,他们患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还是会增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