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韩国电子巨头突然倒下,凶手却是韩国自己,看看LG高管咋说

点击次数:2019-02-23 10:20:38【打印】【关闭】

自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快速增长的电子工业就像火车头一样, 带领南韩成为世界第十二大贸易国家。韩国大型电子集团外销额占全国电子产品出口比重甚大,三星、LG及大宇等电子

自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快速增长的电子工业就像火车头一样, 带领南韩成为世界第十二大贸易国家。韩国大型电子集团外销额占全国电子产品出口比重甚大,三星、LG及大宇等电子企业集团合计外销金额超过百亿美元,占韩国电子产品出口总额的60%,这也使得对外出口已成为韩国大型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然而据韩国媒体消息近期消息韩国电子巨头突然倒下,凶手却是韩国自己,看看LG高管咋说。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对外电子行业高速发展的时候LG却面临极大的问题,产业发展几乎到了黯然离场的境地,据LG近些年数据表示LG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三年连续下滑,亏损资金达25亿美元。庞大的资金亏空使得LG整日的收益堪忧。而数据背后韩国自己恐将背负这个黑锅。

据LG的高管此前和媒体透露,LG发展和工厂产有着直接的关系,然而建厂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整建设,而手机、电视机的投产订单周期很短,就单单是中国国内手机市场而言,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之快极大的影响了韩国电子巨头LG的发展。时间拖得越久对于LG损失就越多,而此前的客户也可能转投他方。而这个时间最关键的一点在于韩国产业部个专门负责"保护核心技术"的"产业技术保护委员会"。

为了保护自己的核心技术,韩国制定了相对严格的审核机制,尤其是在国外建厂的时候必须得到到“委员会"做出许可,最终才能够执行。而韩国企业大力对外建厂的时候"产业技术保护委员会"影响了LG对外建厂的进程,理由就是所谓的"技术泄露"。
据目前LG发展确实日暮西山,作为曾经韩国电子行业的巨头突然倒下,我们并不能直接说什么呢,但是LG发展到如到如今的地步和本国的制度有着极大的关系。目前则将大部分心力投注于中国大陆、东欧、印度和日本市场的开发,而最为世界最大市场的中国,近年来崛起很多手机巨头这其中也有很大的原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