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有什么区别,买车时,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点击次数:2019-02-17 12:13:36【打印】【关闭】

如今造车水平越来越高,运用于车身上的各种黑科技也越来越多,譬如自动驻车、HUD抬头显示等各种技术令人目不暇接。而发动机,也从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向着涡轮增压进军,手

如今造车水平越来越高,运用于车身上的各种黑科技也越来越多,譬如自动驻车、HUD抬头显示等各种技术令人目不暇接。而发动机,也从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向着涡轮增压进军,手刹同样也是如此,电子手刹的出现也对原本的机械手刹带来了一定的冲击。那么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呢?买车时,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下面笔者就来针对二者的相应优缺点来教你该怎么选择吧!

机械手刹是依靠拉杆拉动一根钢丝,让钢丝带动后轮的自动卡钳,依靠摩擦力让后轮不动。电子手刹其实际上原理也差不多。一种就是把原来的机械手刹用人拉的力气,改用电机控制。另外一种方式显得更高级,用偏心齿轮来控制后轮制动。但是归根结底改变的只是前端,真正制动的原理没有改变。不过原理没有改变,但是还是有一点差别的。

不可否认的是电子手刹使用起来的确比机械手刹要方便上许多,只需要轻轻一勾一按,就可以上锁和解锁,动作从容而优雅。并且电子手刹在车内只是一个按键,可以腾出许多空间,看起来也是上档次。但是电子手刹故障率比机械手刹高,并且维修起来更贵也是真的。另外假如电瓶亏电、或者线路故障的话,电子手刹也就跟着出问题了。而且有些高档车型的电子手刹,停车就自动拉手刹,轻点油门就解锁。如果不小心误踩油门的话,也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的。

机械手刹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制动力与制动杆拉力成线性增长,可以直观的感觉到制动力的大小,使用较为可靠;缺点是需要较大的力气,操作繁琐,需要经常调整拉线的行程,占用较大的空间。为了弥补机械手刹的不足,聪明的工程师们发明了电子手刹。总体而言,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并不是一块硬币的两面,也没有孰好孰坏之说,完全看个人的喜好。但如果是因为面子而单方面选择电子手刹的话,那就完全不是明智之举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