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龙潭庙会实行路侧电子收费 10分钟内近20辆车等位被劝离

点击次数:2019-02-08 10:10:27【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拜年,逛庙会成了不少市民的必选项目。不过一想到往年庙会停车的压力,很多人会直呼“脑仁疼”。那么今年停车压力有没有缓解呢?2月7日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拜年,逛庙会成了不少市民的必选项目。不过一想到往年庙会停车的压力,很多人会直呼“脑仁疼”。那么今年停车压力有没有缓解呢?2月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兵分几路来到京城几个主要庙会周边进行探访。结果发现,今年有关部门不仅临时增设了路侧停车位,有的庙会周边还有免费停车位提供。

  通州运河庙会

  周边停车免费

  2月7日上午10时许,北青报记者来到通州运河文化广场附近看到,有不少京城东部甚至三河、大厂等地的居民前来逛庙会,数名交警、协管员等正在指挥车辆往大桥南侧的运河奥体公园停放,紧邻运河奥体公园的一条尚未启用的马路也被开辟出来当作临时停车场。

  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运河庙会周边停车不收费,有关部门设立的临时停车位也不会贴条,他提示市民可放心停。

  地坛庙会

  增设千个路侧停车位

  由于常年举办春节庙会,地坛是很多北京人逛庙会的必选之地。2月7日中午,北青报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多名停车管理员正在协助疏导车辆,并向司机指引停车场的位置,周围也放置有醒目的提示牌,司机可轻松找到停车位。

  下午3时许,车流量越来越大,地坛东门的路侧也停了不少车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里并未施划停车位,也没有收费提示牌。但有两三名停车管理员正在忙着打印停车计时小票。一名管理员表示,由于正值地坛庙会期间,周边停车压力大,有关部门就在路侧设立了临时车位,包括停车场在内,地坛周边共有1000多个车位。从早7时至晚7时,每次停车只需20元钱。

  龙潭庙会

  近20辆车等车位被劝离

  北青报记者昨日来到龙潭庙会了解到,庙会举办期间,龙潭庙会设置8处路侧临时机动车停车位939个,并且路侧停车全部实行电子收费。庙会停车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实行计次收费,小型车单次20元、大型车单次40元。

  身着黄色棉服的停车管理员招呼车主入位停放,并叮嘱:“全部电子收费,在‘北京交通’APP上缴费。不论停多长时间,都是20元。”由于路侧停车位已经全部停满,不少车主在正规路侧停车位旁边等位。管理员上前劝阻:“不要停在这里,这里有摄像头会拍的!”不少车主疑惑“等车位,也会被拍吗?”该停车管理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只要在禁停区(实线以外),即使人在车中,超过3分钟等候,都会被摄像头拍,并罚款。10分钟内,有近20辆车“等候”停车位被劝离。

  此外,在庙会4个门区、周边和部分路段还设置了非机动车辆禁停区域,采取放置提示牌、人工引导和电子技术,对周边共享单车及其他非机动车辆停放进行管理。 文/本报记者 董振杰 王浩雄 蒲长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