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英建议儿童睡前一小时不用电子产品

点击次数:2019-01-06 11:47:31【打印】【关闭】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4日发布指导方针,建议父母限制孩子使用电子装置的时间,禁止他们睡前一小时上网或看电视。
这套由英国儿科和儿童健康学院发布的指导方针解释,虽然使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4日发布指导方针,建议父母限制孩子使用电子装置的时间,禁止他们睡前一小时上网或看电视。
这套由英国儿科和儿童健康学院发布的指导方针解释,虽然使用电子装置自有益处,但长时间挂在网上或者看电视会导致孩子缺觉、缺乏运动并侵占与家人共处时间。
沉迷社交网络尤其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英国先前一项研究显示,沉迷社交网络的青少年出现抑郁症症状的风险两倍于其他同龄人,女孩受影响更甚,因为她们更易沦为网络欺凌受害者。电子装置屏幕发出的蓝光据信会干扰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分泌,缺觉则会加剧患抑郁症风险。
美国先前出台儿童电子装置使用方针,建议幼童不接触电子装置,而年龄稍大的孩子每天使用时间应限制在一至两个小时内。英国指导方针未明确建议儿童使用电子装置的每日时长。
英国儿科和儿童健康学院专家麦克斯·戴维告诉《泰晤士报》,限制儿童使用电子装置时间没有统一标准。“关键在于‘你是否睡眠充足、锻炼充分以及与家人相处时间足够长?’”他强调家长的榜样作用,认为如果家长不能以身作则,就难以限制孩子使用电子装置的时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