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朋友圈”扎牢“服务网” 助银行电子业务发展

点击次数:2018-12-26 09:03:39【打印】【关闭】

“以前转账汇款要去柜台,现在有了手机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既方便又快捷。”日前,在贵州荔波县茂兰镇新市场经营服装的莫老板,在贵州荔波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以前转账汇款要去柜台,现在有了手机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既方便又快捷。”日前,在贵州荔波县茂兰镇新市场经营服装的莫老板,在贵州荔波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荔波农商银行”)茂兰支行客户经理指导下,通过手机银行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货款转账。
过去,一些个体商户对电子银行业务操作思想上存在一个“怕”字。近年来,荔波农商银行加大营销与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普惠金融送下乡等活动,不定期把“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搬进企业、社区、学校,在营销存贷款产品的同时,宣传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POS机、黔农e贷、扫码付、云闪付等业务,将电子银行宣传与实际操作、现场体验相融合,让客户真正了解金融电子产品,从而打消“怕”的心理,让客户享受到电子产品带来的便利。
推广营销门类繁多的电子产品是“主动出击”还是“被动接受”?显然“主动出击”才能抢占先机。荔波农商银行茂兰支行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折页、横幅等平台,积极推送电子银行各类产品操作流程、产品功能、便利性等宣传内容,引导营业网点结合实际,面向客户开展有奖问答等营销宣传活动,带动客户增长。通过多渠道宣传,将该行电子银行安全性强、便利性高、覆盖地域广的优势根植于不同类型客户心中。与此同时,通过结合贵州农信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办公平台、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的电子银行业务学习资料,组织全行进行学习,使支行负责人、会计、客户经理、柜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电子银行产品特点、操作规程、优势。荔波农商银行茂兰支行还要求把扫码支付营销重点放在集镇个体户上,要求客户经理根据包片区域,集中时间对集镇所有商户进行宣传,每户一份产品介绍宣传单,并向商户仔细介绍扫码支付业务功能和操作流程。面对不会操作的客户,该行的客户经理随时手把手地教,直到他们会用为止。
如今,很多客户在自己“朋友圈”中宣传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一传十、十传百,扫码付很快就得到推广,电子产品替代率不断提升,减少了柜面业务压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