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印尼市场:中国电子产品受热捧 棕榈油出口量疲软 唯中国不减反增

点击次数:2018-12-11 09:49:14【打印】【关闭】

中新网雅加达12月8日电(记者 林永传)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年印尼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吸引了该国和东南亚地区众多专业代理商前来商务洽谈,180多家中国内地

中新网雅加达12月8日电(记者 林永传)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年印尼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吸引了该国和东南亚地区众多专业代理商前来商务洽谈,180多家中国内地和香港企业展出了最新消费类电子产品。
参展的160多家中国内地企业是以深圳为代表的广东珠三角地区消费类电子行业企业,参展产品有3D打印、家庭娱乐、健康及运动、音频产品、生活科技、移动生活、绿色科技、机器人设备、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类电子产品。
据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许再山介绍,近年来,印尼电子行业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增长迅速,潜力巨大。对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需求呈持续升温态势。
目前,以 OPPO、VIVO、小米、华为等为代表的一批中国品牌电子消费类企业已在印尼扎根,“中国造”消费类电子产品以时尚、功能齐全和高性价比的特点流行印尼市场。
由中国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东方国际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和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联合主办的该展览,从2016年开始每年一次在雅加达举行,是目前印尼和东南亚唯一专业性全品类消费电子产品展会,大规模成体系地向该地区电子产品采购商及大型零售商展示最新潮流时尚消费类电子新产品。
本届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印尼消费类电子供应链大会,为印尼消费类电商发展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
美国随着中国与巴基斯坦
进口印尼棕榈油
要闻 - 10 Des 2018

 

油棕榈果实可提炼棕榈油。

 


【好报】雅加达讯。美国随着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印尼棕榈油。
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执行总裁Mukti Sardjono日前揭示,直到今年十月美国进口增加虽然数量不多。中国增加棕榈油进口量到63%或从33万2520吨增加到54万1810吨,只是进口量不包括生物柴油需求。巴基斯坦进口量增加76%,从14万0160吨增加到24万6970吨。
今年十月进口量是2015年至今最高的进口量。巴基斯坦需求增幅是因为便宜,增添该国的库存。这几个月巴基斯坦棕榈油进口缓慢因为巴基斯坦贸易逆差很高造成经济不景气。印度进口量下降12%,从77万9440吨降至69万8170吨。但是数量方面来看,该国仍然是棕榈油进口量最高的国家。
除此之外,欧盟国家和非洲进口量各下降8%和40%。
十月棕榈油生产被预测增加2%,从此前441万吨增加至451万吨。同时,棕榈油售价每吨出于512,50美元到537,50美元之间,平均价格每吨527,10美元。
其他植物油尤其豆油价格下跌,印尼和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充足导致世界毛棕油售价继续受打压。(xm/综合讯)
香港是世界石斑鱼最大市场
每年消费值15万亿盾
印尼石斑鱼最吃香

 

印尼的石斑鱼(Krapuk)原来不值钱,很多海边的居民宁可吃红鲷鱼(Kakap)或马鲛鱼(Tenggiri),但时来运转,其中其老虎斑及老鼠斑等,因为被香港澳门及大陆市场热捧,现在出口量已经遥遥领先于Kakap,后者亦获中国进口大单,居石斑鱼之后。

万鸦佬(Manado)产的吞拿鱼,主要供应日本市场。

红鲷鱼(Kakap)是印尼人最爱的海鲜之一,但却拿来炸,华人餐馆煮豆豉油豆腐,也是先把它炸了,令人感到味如嚼蜡,可惜了。
【本报讯】科学和鱼类聚集保护组织专家伊冯娜(Yvonne Sadovy),12月6日在摩纳哥出席由摩纳哥游艇俱乐部举办的珊瑚倡议会议时表示,活石斑鱼类的业务总额不算很小,每年会达到10亿美元或达15万亿盾,中国大陆和香港是石斑鱼和拿破仑鱼等的主要买家。
由于这种石斑鱼的需求量有增无减,其价值就变成很高,但很遗憾的是,政府并没有良好处理这些石斑鱼的销售,加上海洋石斑鱼的生态系统遭受严重损坏,造成这些石斑鱼的种群量大幅减少。
伊冯娜透露,在20世纪70年代、香港就开始对活石斑鱼深感兴趣,踏进20世纪80年代又深受东盟国家的青睐,然后自20世纪90年代至今,中国市场也寻找这种活石斑鱼。
她说,渔民所捕捞的活石斑鱼仅获得其价值的10%,香港进口商则分到5%利润,出口商和酒家分别得到35%和50%利润或为最高。
她补充说,在香港容纳的活石斑鱼大多是成为当地消费,其它一部分又出口到价值更高的国际市场,因此她建议拥有很多活石斑鱼的国家,其中一个是印尼,必须要更严格管理活石斑鱼的贸易活动。(国际日报 Sm)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