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广西区本级政采电子卖场上线运行

点击次数:2018-12-05 10:27:05【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袁瑞娟报道 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正式上线运行。上线运行当天电子卖场共交易38笔,成交金额42.88万元。自此采购单位动动手指就能轻

  本报讯 记者袁瑞娟报道 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正式上线运行。上线运行当天电子卖场共交易38笔,成交金额42.88万元。自此采购单位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采购任务,电子卖场让广西政府采购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和更加公开、透明。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系统是由政采云公司开发,历时半年多的准备完成并成功上线,该系统充分利用了云平台、数据大集中的优势,卖场产品丰富,价格公开透明。电子卖场推出了网上超市、批量集中采购、定点(协议)采购、在线询价、反向竞价五种交易方式,充分满足采购单位的各类采购需求,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并实现了在线采购产品的参数化定制等功能。

  “网上采购大大缩短了采购周期,解决了当前政府采购速度和价高瓶颈问题。从上线运行的成交情况看,采购效率和价格优惠幅度成效非常明显。我们财政厅为该系统的顺利上线运行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和积极筹划。”广西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处长黄钢平表示,一是广西财政厅分别于2018年6月和11月,专门组织了两次共3期区直各采购单位的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操作业务培训,提前为区本级1000多家预算单位设定好了系统账号,为采购单位顺利登录系统并能熟练上线操作提供保证。二是于2018年9月28日,完成了第一期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政采云”平台电子卖场(网上超市)承诺入围项目的招标工作,保证了供应商及时入驻并能发布满足区直单位采购使用的产品,截至11月15日,电子卖场已有498家各类供应商入驻,发布4万多件商品,产品种类更加丰富。三是通过在线视频、QQ群、电话咨询等方式指导网上超市、协议定点和批量采购供应商完成了注册入驻工作。

  “电子卖场全面上线运行,改变了原来定点(协议)采购和批量集中采购的线下采购交易,变为线上采购交易,实现采购和成交网上留痕和记录,提高了采购信息的公开透明度。”黄钢平进一步强调表示,依托这个平台,广西财政厅将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快捷、高效的电子化采购管理体系,加强采购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监管水平,实现了用先进技术作支撑的政府采购监管创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