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西宁城西区为家庭医生配发“电子助手”

点击次数:2018-07-09 10:28:09【打印】【关闭】

近日,西宁城西区智能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在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城西区区域信息平台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将实现互通互联,有效地监测统计家庭医生服

近日,西宁城西区智能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在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城西区区域信息平台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将实现互通互联,有效地监测统计家庭医生服务的工作数量,全面实现精细化管理,让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群众,能够足不出户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便利。

启动仪式中,城西区还为虎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所属社区卫生服务站配发了16台家庭医生随访设备。今后,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将运用智能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及设备,更加准确快捷地开展数据录入、查阅资料、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通过平台的使用,成为家庭医生得力的“电子助手”。同时,智能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将以身份证读卡验证方式,对家庭医生随访设备采集到的居民健康信息进行快速建档,从而方便不同人群进行随访信息录入。

下一步,城西区将以“智能家庭医生服务平台”的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延伸城西区医疗卫生服务网上触角,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和信息化水平。(作者:张国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