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都是they的错!童振源:对台免签无望 改推电子签

点击次数:2018-07-02 11:31:06【打印】【关闭】

政府力推新南向,开放对泰免签,但台湾迟迟得不到泰国免签待遇,驻泰代表童振源表示,两岸观光客赴泰旅游悬殊太大,泰国政府对此有所顾忌,开放对台免签机会不大,凸显蔡政

政府力推新南向,开放对泰免签,但台湾迟迟得不到泰国免签待遇,驻泰代表童振源表示,两岸观光客赴泰旅游悬殊太大,泰国政府对此有所顾忌,开放对台免签机会不大,凸显蔡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限缩台湾对外关系的困境再添一桩。

至于如何解套?童振源说,比较有可能的是「更便捷的签证方式」,如电子签证,先前传出英国可能是首个适用国家,一旦能上路,台湾就有机会争取,但他「无法代替泰国官方发言」。

蔡政府力推新南向,试办泰国、菲律宾、汶莱来台免签将在今年7月底到期,应会将再延长一年至明年7月底,以期发挥新南向效应。相较于台湾大方给泰国、菲律宾免签,却没得到对等回馈。

童振源表示,台人前往泰国可到泰国办事处办签证,也可利用机场的落地签,政府也很努力争取免签,不过卡在泰国政府对观光人数的顾忌,怕对台免签会流失对岸客源,确实遇到阻力。

童振源说,大陆到泰国旅游每年980万人次,台湾只有55万人次,两方对泰国观光贡献悬殊太大,是泰国政府不敢贸然开放台湾免签主因,这点确实尚待克服,驻泰单位也希望在免签外,取得更为便捷的签证管道,如线上办理的电子签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