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外眼看华强北”用镜头解读中国电子第一街

点击次数:2018-06-28 12:01:40【打印】【关闭】

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4日下午,在光与影的交织中,“外眼看华强北”国际影像调查报告项目启动仪式在华强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办。6月24日-6月27日

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4日下午,在光与影的交织中,“外眼看华强北”国际影像调查报告项目启动仪式在华强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办。6月24日-6月27日,大卫·卡比、马修·沙利文、赖渭等国际资深摄影师将行走在华强北的街头,用影像记录城市发展,见证华强北腾飞。

为完成一个具有“国际范”的影像调查报告,本次项目邀请了3位资深国际摄影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教授大卫·卡比、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和澳大利亚新闻集团资深摄影师马修·沙利文、澳中创意文化行业协会创始人赖渭参与此次项目的拍摄。大卫·卡比教授表示自己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项目的拍摄,“深圳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城市,深圳值得在艺术、设计方面得到更多关注,我将会继续支持、推动深圳的艺术事业发展。”

本次国际影像调查报告项目总共分三个部分:摄影项目创作、摄影讲座、摄影展览。摄影项目创作的时间是6月24日-6月27日,3位国际资深摄影师大卫·卡比、马修·沙利文、赖渭将出现在华强北的街头,根据个人对华强北的理解,寻找合适的内容,用影像的方式表现出来。

6月27日下午,华强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两场摄影讲座,分别由马修·沙利文和大卫·卡比主讲,分享他们对摄影艺术的理解与创作体会。大卫·卡比的演讲主题是《照片与创意》,他分享了如何通过照片来表达自己的创意、想法和情感。马修·沙利文的演讲主题是《持相机的目击者》,他从个人角度谈论新闻摄影对他的意义。3位摄影师所创作的华强北摄影项目佳作摄影展届时将在华强北精彩亮相。

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国际信誉品牌”“中国著名商业街”的华强北,已将“文化”作为转型升级的切入点,致力打造成为“国际电子商业文化名城”,并探索出了文商融合之路,让优秀的文化项目、文化符号、文化理念、文化人才与商业结合,让文化真正融入商业之中,使文化拥有更多的延伸空间、商业有更高的文化品位,为华强北打造时尚优质的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独具匠心的国际影像调查报告项目以文化“聚”人气,以摄影艺术为媒介,通过国外艺术家独特的艺术思维创作与展示,有效地促进“中国电子第一街”“国际信誉品牌”“中国著名商业街”在国际间的文化影响力,推动华强北商圈建设成为最具特色的“文化展示地”,助力深圳市“建设文化自主创新中心、区域文化中心和国际文化名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