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16岁考生电子琴十级 学习累时去扫地浇花

点击次数:2018-06-24 08:58:34【打印】【关闭】

考生:于萌  毕业学校:  东北育才学校超常教育实验部  高考成绩:685分(理科)  报考院校:北京大学  “高考成绩与平时相比,算是最好成绩了。”与其

考生:于萌

  毕业学校:

  东北育才学校超常教育实验部

  高考成绩:685分(理科)

  报考院校:北京大学

  “高考成绩与平时相比,算是最好成绩了。”与其他考生相比,于萌今年只有16岁。总结自己学习经验,于萌说:“可能是我比较有毅力,再有就是心态比较好。”于萌说,高考之前她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习累的时候,会选择和妈妈一起散步。在学校里,学习累时会去做打扫等劳务工作,比如浇花、扫地等等。

  提到学习方法,于萌给出两个字:积累。“平时做题时,我会认真对照答案,分析答案的思路与自己的区别,会把答案显现出来的小知识点,记录下来。平时,会去背记这些小知识点,这些看起来似乎与书本没有什么关系,但会在做题时给自己灵感。”于萌说,她大概攒了四五本这种“小知识”本子。

  平时,于萌喜欢读书和弹琴。“八九岁时学会电子琴,还考到了电子琴十级。”于萌说,现在偶尔还会去弹琴。另外一个爱好就是读书,什么类型的书都很喜欢。最近正在看的是《人间词话》、《野火集》。于萌的高考目标锁定北京大学医学部。“想学临床医学,每次看到新闻里关于医生救死扶伤的内容,都会由衷敬畏,觉得医生很伟大。”于萌笑着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