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云南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点击次数:2018-06-21 09:04:36【打印】【关闭】

新华社昆明6月20日电(记者 于啸月)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提升工商注册便利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

新华社昆明6月20日电(记者 于啸月)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提升工商注册便利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从20日开始在全省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据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荣明介绍,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是企业登记机关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按照国家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企业登记管理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具有法定性、统一性、便利性、可靠性等特点。

  据悉,发放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实行申领“自主定”,坚持办证“不收费”,推行领证“不见面”的原则。企业可以自主选择申领电子营业执照还是纸质营业执照,企业注册登记全程不收费,在登记信息通过实名认证后,申领人可在手机移动端随时随地下载领取企业电子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全省企业登记可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它已经被用于网上证照公示、网上亮照经营、网上公示公告、网上企业登记等企业管理事项中。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