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武清召开区镇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实施宪法推动会

点击次数:2018-05-15 13:07:08【打印】【关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武清召开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推动会议。区委书记王小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出席会议。会上,王小宁从深刻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武清召开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推动会议。区委书记王小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出席会议。

会上,王小宁从深刻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是最高的规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进行宪法修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面体现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制度创新成果,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王小宁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必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切实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带头尊崇宪法,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带头学习宪法,做到学深学透、谙熟于心,同时经常性深入基层群众宣传宣讲宪法,使宪法成为全社会共同认同、共同遵守、共同维护的行为准则。要带头遵守宪法,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树立起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带头维护宪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捍卫宪法尊严,带头同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作斗争。要带头运用宪法,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干事业、抓建设、搞改革、促发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韩胜军强调,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动力,按照区委要求和既定部署,推动人大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深入开展。要与时俱进开展好“当表率、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在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上带好头,在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上做表率,在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通过多种载体方式,运用喜闻乐见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普及宪法知识、宣讲宪法精神、讲好宪法故事。

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和各镇分别设立主会场、分会场,区领导闫浩、李荣虎、毛兴宇、孟强、罗海侠、任俊胜,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