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刘晓明大使与彭博欧洲新闻社座谈

点击次数:2018-05-09 14:44:34【打印】【关闭】

 5月8日,刘晓明大使在彭博欧洲与彭博欧洲新闻社座谈。该社社长梅里特、执行主编肯尼迪、高级记者钱皮恩、政府事务主编比格斯、金融投资主编马蒂纳兹、市场新闻撰稿人沃拉

 5月8日,刘晓明大使在彭博欧洲与彭博欧洲新闻社座谈。该社社长梅里特、执行主编肯尼迪、高级记者钱皮恩、政府事务主编比格斯、金融投资主编马蒂纳兹、市场新闻撰稿人沃拉查特等参加。

  关于中英关系,刘大使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英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成功国事访问,开启两国关系“黄金时代”。近年来,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稳步推进,成果丰硕,政治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在英国脱欧背景下,中英经贸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双方应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关于中美贸易争端,刘大使表示,中美贸易战并非不可避免。历史一再证明,贸易战没有赢家,中国无意打贸易战,也不怕贸易战。面对美方“破坏规则”之举,中国别无选择,必须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中方谈判磋商大门始终敞开。美方高级别代表团近日访华,双方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迈出了有益的第一步,希望双方继续谈下去,这符合中美两国及全世界的利益。中英两国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倡导者,应携手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积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刘大使介绍了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没有创新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没有知识产权就不能为创新提供强大动力。中国正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中国民众对知识产权的维权和应用意识显著提升;中国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日益深入。美国罔顾事实,以知识产权为借口对中国采取贸易制裁措施是完全错误的。

  刘大使还应询阐述了对中国扩大金融行业对外开放、中国企业债务以及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等问题的看法。

  ※ ※ ※

  彭博新闻社为彭博有限合伙企业旗下新闻机构,是全球知名经济资讯平台,以财经领域的深度分析著称。该新闻社在全球73个国家设有150家分社,拥有2300多名记者和1.2万名员工,每日新闻产量超过5000条,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