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关灯玩电子产品会致癌? 听听专家怎么说

点击次数:2018-04-02 09:31:34【打印】【关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则帖子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发帖人称晚上关灯后玩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容易造成眼睛黄斑病变,相当于患上眼睛癌症,最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则帖子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发帖人称晚上关灯后玩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容易造成眼睛黄斑病变,相当于患上眼睛癌症,最终导致失明,无法治疗。一时间很多网友信以为真并纷纷转发朋友圈。记者采访眼科专家了解到,关灯玩电子产品对眼睛肯定不好,但不至于引发眼癌,市民不必恐慌。

  “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会造成眼睛黄斑病变,导致视力急速恶化。而黄斑病变是不可逆的,一旦得了黄斑病,就相当于患了‘眼睛的癌症’。”这则消息最近在朋友圈点击量很是可观。“不知道是真是假,可吓死我了,我和老公几乎天天都在关灯后看将近一小时的手机,有时甚至会超过两小时,那眼睛是不是已经出现病变了?”市民林女士担心不已,打算赶紧去看看眼科。记者了解到,像林女士一样惶恐不安的市民大有人在,因为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临睡前刷手机、玩游戏,部分青少年会玩到很晚。记者咨询了一些眼科专家得知,这则消息有些耸人听闻,“晚上关灯后看手机,手机的强光会直射眼睛,眼睛瞳孔就会放大,那么进入眼睛的光就会越强,可能会对眼睛的黄斑造成损伤,也容易引起青少年近视等问题。但是手机上的光,还不至于引起失明或引发眼癌。”

  采访中,眼科专家提醒,最好不要长时间玩手机或电子产品,在使用电子产品时,首先不能使进入眼睛的光线太强,无论看电视还是电脑、手机,最好都将电子产品的亮度调节到感觉较舒适的程度,并为自己提供一定的背景光,背景光源不能直对着眼睛照,也不能直接对着电子产品屏幕,否则会引起光的反射。一般来说,看书或手机时,33至40厘米是比较合适的阅读距离;使用电脑时眼睛距离屏幕60厘米比较合适,看电视时则最好距离3米以上。使用电子产品45分钟(最多不超过1小时)就应该停下来,让眼睛休息10至15分钟,可以看看5米外的远方,也可以闭目养神。另外,平时可多摄取深绿色的蔬菜及各种水果,以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通过植物种子,如花生、核桃、松果等,获得足够的维生素E。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