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三分钟速览《新闻联播》2018.03.23

点击次数:2018-03-24 17:46:15【打印】【关闭】

03月23日
纵论天下大势……首先☝,你得看《新闻联播》:1、习近平接受六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2、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

03月

23日
纵论天下大势……

首先☝,你得看《新闻联播》:

1、习近平接受六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2、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3、应习近平邀请 纳米比亚总统将访华

4、李克强会见喀麦隆总统

5、栗战书会见喀麦隆总统

6、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举行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 赵乐际出席并在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

7、王岐山会见菲律宾外长

8、《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及视频图文版出版

9、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初心不忘人民至上 新征程更待新作为

10、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三论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11、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12、商务部:坚决反对美301调查决定

13、外交部:来而不往非礼也 外交部:创新和知识产权非美国一家“专利”

14、我国养老金再次上调5%左右

15、科技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16、国内联播快讯

17、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18、马来西亚沉船事故 两名中国船员脱险

19、国际联播快讯

20、春天的中国

 

想看更多具体内容?请接着往下划~

0101


习近平接受六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6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02


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03


应习近平邀请 纳米比亚总统将访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纳米比亚共和国总统根哥布将于3月28日至4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04


李克强会见喀麦隆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喀麦隆总统比亚。

05


栗战书会见喀麦隆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喀麦隆总统比亚。

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举行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 赵乐际出席并在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23日揭牌,举行新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07


王岐山会见菲律宾外长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

08


《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及视频图文版出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8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及视频图文版,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0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初心不忘人民至上 新征程更待新作为

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才能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10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三论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三论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11


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新华社今天受权全文播发《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12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301调查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指令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等措施建议,商务部今天对此作出了回应。

13


外交部:来而不往非礼也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总统备忘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严正表明中方立场,希望美方理性慎重决策。至于中方是否会对美进行报复,华春莹表示,来而不往非礼也,中方会奉陪到底。

14


我国养老金再次上调5%左右

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15


科技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科技部负责人就《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强方案》进行解读,宣布太原市、桂林市、深圳市成为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城市。

16


国内联播快讯

出租车司机背景核查监管加强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包括网约车驾驶员的背景核查与监管。对核查发现有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有吸毒记录,有饮酒后驾驶记录等情况的驾驶员,将被撤销相关从业资格证。

《开国大典》等珍贵原始设计图稿在京展出

经典油画《开国大典》创作图稿、《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设计草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设计方案等一批珍贵文史资料,从今天开始在中央美术学院对公众展出。本次展览分为“与时代同行”、“为中国设计”和“悲鸿生命”三大主题,展览将持续到4月25日。

今年首批夏候鸟飞抵鄱阳湖

随着天气转暖,今年首批夏候鸟飞抵鄱阳湖,数量7000多只,包括了苍鹭、大白鹭等种类。与此同时,当地的冬候鸟开始大规模北上,鄱阳湖也因此呈现出冬夏候鸟“换岗”的热闹场面。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今晚开播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将于3月23日至4月1日每晚七点半,在本台科教频道播出,本季延续了“人生自有诗意”这个主题,全新的玩法让竞技效果大大增强。此外,今年节目组还开设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观众可参与同步答题。

17


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陆续致电致函习近平,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18


马来西亚沉船事故 两名中国船员脱险

今天(23日)下午, 参与马来西亚采砂船倾覆事故搜救工作的中方潜水员,从水下救出两名中国籍船员。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证实,两名获救的中国船员分别为船只的轮机长和水手,他们被带出船舱后,被送往麻坡码头,再由救护车送往麻坡医院进行救治。

19


国际联播快讯

博尔顿将出任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约翰·博尔顿将取代麦克马斯特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4月9日将正式交接。

70岁的博尔顿曾于2005年到2006年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曾是小布什政府中的著名的“鹰派”人物。此前美国媒体曾爆料,特朗普“炒掉”麦克马斯特的原因是两人在“通俄门”、阿富汗政策等问题上矛盾重重。

韩国法院批捕前总统李明博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上对前总统李明博签发逮捕令,23日凌晨李明博被关押至首尔东部看守所。检方称李明博涉嫌12项罪名,其中包括收受贿赂、非法挪用资金、滥用职权等。媒体分析认为,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李明博可能面临约45年监禁。李明博之前基本否认了检方所有指控。

李明博2008年到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他也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李明博当天通过社交网络发布声明称自己有“内疚感”。

美社交媒体平台被曝大规模泄露数据

近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遭遇严重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据多家媒体报道,脸书约5千万用户的信息数据遭一家名为“剑桥分析”公司的获取和利用。美国、英国等多国政府相关部门已宣布介入调查。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1日承认,公司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犯了错误,并承诺将采取措施应对。

外界质疑,此次泄露的脸书用户信息被用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针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有分析称,这一事件可能帮助“通俄门”调查人员找到不利于特朗普的证据。

20

 

春天的中国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节目的最后让我们去看看,在这明媚的春光里,神州大地上正在为创造美好生活而辛勤劳作的人们!

好啦!今天带给大家的【三分钟速览新闻联播】就是这些啦~如果小伙伴们还想获得最详细、最完整的画面和信息,可以点页面最下方的【阅读原文】喔~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