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聚焦两会“反腐”“扶贫”“住房”等热点话题 新浪新闻输出优质策划内容

点击次数:2018-03-13 14:07:56【打印】【关闭】

探讨国家政策、关注民生改革,作为全民关注的国家大事,每年两会都是社会各界发声的契机,也因此引发出很多全民热点话题。随着《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布,取消流量漫游费、提

探讨国家政策、关注民生改革,作为全民关注的国家大事,每年两会都是社会各界发声的契机,也因此引发出很多全民热点话题。随着《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布,取消流量漫游费、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加强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等话题引发探讨,与此同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问题也被重点提及。在热点追踪报道中,由传统门户成功转型智能媒体平台的新浪新闻充分发挥自身传统媒体优势,不仅开设了两会专题报道,还利用H5、动画等多种形式,策划出了很多独家选题。而且利用“明日头条”、“二楼”等创新产品功能,对两会新闻进行多场景分发传播,持续为用户推荐感兴趣的热门资讯。

今年两会期间,关注热点,解读重点,输出独家策划优质内容,成为新浪新闻报道的重要特点。针对大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目前,新浪新闻已经推出包括反腐视频《两面人生》、中国扶贫故事《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房子变迁》等专题内容策划,以媒体视角深入展现当下的时代变迁,反应大众关心的基础社会问题。《两面人生》是新浪新闻联合正义网推出的展现落马官员前后对比的教育视频,向用户传递了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成果;《一个都不能少》则是对贫困地区儿童、青年生活环境的跟踪报道,他们生存环境的恶劣以及面对的困境,让更多人意识到国家扶贫攻坚的迫切和重要。《中国房子变迁》则以图文描述中国40年的住宅变迁,也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引发大众的生活共鸣。

聚焦两会“反腐”“扶贫”“住房”等热点话题 新浪新闻输出优质策划内容

互联网时代的信息阅读更多呈现碎片化特征,资讯冗杂、兴趣推荐造成大众对时事热点严谨度的关注流失,与此同时,新闻雷同、内容参差不齐等问题频现,也暴露当下新闻媒体内容生产能力的匮乏。但是新闻报道的本质恰恰是要给用户展现事实和真相,让大众了解事件背后的发展轨迹,提升个人认知和价值判断。

此次,新浪新闻在两会期间除了关注“反腐”“扶贫”“住房”等民生话题,还推出了“宪法修订”、“监察委成立”、“机构改革”等重点专题,内容聚焦并以极高的专业性对本届两会进行深度报道。

除了自身策划的内容,本届两会新浪新闻还与经济日报、人民网等央媒合作,以保证内容的权威性。另外,新浪新闻还对财经内容进行了深度挖掘,构建立体化解读场景,包括解读每日新闻、政府工作报告、部委发布会、提案议案、机构改革等议程中的财经相关内容,以及推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夜空中最闪亮的星》等专题策划,为投资者、企业家、经济学家就政策、市场、两会等热门话题搭建对话平台。

专注品质新闻生产,为用户提供持续深度的内容推送,新浪新闻高品质的内容战略,让关注两会的用户只要来新浪新闻就可以及时、全面、深入地了解两会新闻。而众多创新的报道形式在颠覆固有的信息传播与制作方式的基础上,也满足了用户的认知需求。新时代的资讯阅读一定是基于创新的阅读场景和深度的内容推送,才能激发用户的阅读兴趣,提升品牌在用户群的认可度。不只是综合资讯行业,这也将是所有内容产业共同的发展方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