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保洁员雨中等候失主1小时

点击次数:2018-03-04 10:21:17【打印】【关闭】

 本报讯“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找不到钱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昨日15时许,市民曾女士紧紧握住朝阳路社区保洁员陈兰忠的手。原来,3月1日16时许

 本报讯“真是太感谢了,如果找不到钱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昨日15时许,市民曾女士紧紧握住朝阳路社区保洁员陈兰忠的手。原来,3月1日16时许,陈兰忠在朝阳路万隆广场附近的停车场,捡到一个装有2000多元现金和证件的钱包,在蒙蒙细雨中苦等失主1个多小时,最终完璧归赵,失主深受感动。“钱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还有各种票据。”曾女士介绍,她在朝阳路一家公司上班,1日16时许,她把车停在万隆广场背后的一个停车场。约半小时后,她来到停车场打算开车,却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

  曾女士判断可能是交停车费时把钱包弄丢了,便在停车场与公司之间的路上仔细搜寻,又找到物业办公室查看监控视频,最后却无功而返。“钱丢了不要紧,但证件、票据很重要,对个人生活和公司业务有很大影响。”曾女士说。

  当日18时许,曾女士接到公司负责人电话,询问她是不是丢了钱包。负责人称,16时许,朝阳路社区保洁员陈兰忠在工作过程中捡到一个钱包,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发现里面装有曾女士的身份证,却没有联系方式,几经辗转才跟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原本以为钱包找不到了,没想到会失而复得,我感觉跟做梦一样。”随即,曾女士与朝阳路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双方经过核实后,钱包完璧归赵。

  昨日下午,曾女士来到朝阳路社区,将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送到陈兰忠手中。“捡到钱包后,我想对方肯定会返回寻找,就一边干活一边等待,但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人来认领。”陈兰忠回顾,当天飘着蒙蒙细雨,她打扫停车场卫生时,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因为一直没等到失主,她便把钱包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不管捡到多少钱,我都会一分不少地还给失主。”陈兰忠笑着说,拾金不昧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这是应该做的事情,不值一提。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