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力推进“互联网+税务” 湘潭所有办税服务厅将设电子税务局体验厅

点击次数:2018-02-11 09:51:22【打印】【关闭】

湘潭在线2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彭旭)2月8日,记者从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大力推进“互联网+税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税,今

湘潭在线2月1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彭旭)2月8日,记者从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大力推进“互联网+税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税,今年湘潭市所有办税服务厅将设电子税务局体验厅和自助办税服务厅。

去年,湘潭市办税服务厅共推出151个“一窗一人”办税窗口,95%的业务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其中,雨湖区、韶山市联合办税服务厅获全省“一窗一人”联合办税先进单位;岳塘区国税局在全省率先建立电子税务局体验厅,并通过实施“无柜台日”活动,推广纳税人自助办税。

市国税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联合办税服务厅5个,企业纳税人网上办税业务量仅占50%。今年,各办税服务厅将在把握好办税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的趋势,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对新办纳税人推行“套餐式”服务,尤其是深度整合、优化国地税联合办税资源,积极推进“互联网+”建设。在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厅均建立电子税务局实体体验厅和自助办税服务厅,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和“全程网上办税清单”任务,确保企业纳税人网上办税业务量超过90%,建成“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