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居住证计生证足不出户可打印,南明区推行电子证明模式

点击次数:2017-12-12 08:44:03【打印】【关闭】

贵州都市报记者12月11日从南明区政务中心获悉,南明区将率先在全省推行政务网上电子证明模式。今后,居住证明、计生证明等12项证明可直接在网上申请,居民足不出户就可打证

贵州都市报记者12月11日从南明区政务中心获悉,南明区将率先在全省推行政务网上电子证明模式。今后,居住证明、计生证明等12项证明可直接在网上申请,居民足不出户就可打证明。

 

  据悉,自启用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以来,南明区政务中心便深度贯彻运用网厅系统,在全省率先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延伸至乡(社区)、村(居),同时规范梳理和统一全区村(居)居民常用、必用的12项证明模板,获得群众的纷纷点赞。

 

  此次,为进一步体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的宗旨,南明区率先推出电子证明模式。

 

 


制图:姚培

 

电子证明模式将在四个方面实现突破:

 

一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将居民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与其人脸关联;

二是居民可远程操作,不必再跑到窗口找代办员出具相关证明,而是通过电脑申请,填写基本信息和上传实时人脸照片便可获得所需的证明;

三是电子推送,假设居民所需证明是办理相关部门证照所需的申请材料,通过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便可将电子证明推送至相关部门,不必人工递交,实现证照共享;

四是防伪标识,南明区出具的每一个电子证明将有一个唯一的条形编码和验证真伪的可溯源二维码,扫码便可直接查看该电子证明。

 

  目前,南明区正与技术公司积极洽谈,并将该模式上报省政务中心,获得了省政务中心的认可和业务指导。省中心表示可将南明区电子证照模式作为先行试点,如果运用成熟,将在全省全面推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