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众签梁辉:电子合同深度布局B2B电商供应链金融,将风控进行到底

点击次数:2017-12-02 08:41:15【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29-30日,由EFEC拓令会展集团主办的“中国B50供应链金融领袖峰会”在中国武汉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转型升级,B2B电商的供应链金融实践之路&rdq

2017年11月29-30日,由EFEC拓令会展集团主办的“中国B50供应链金融领袖峰会”在中国武汉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转型升级,B2B电商的供应链金融实践之路”为主题,着重于企业核心高管间的直接交流和实践干货分享,旨在了解B2B电商的不同供应链金融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

 

众签作为解决方案服务商受邀参加本次峰会,众签副总裁梁辉在本次峰会上发表了对中国供应链金融的支持,特别指出电子合同是如何助力供应链金融风控及规范发展的。

梁辉指出:“供应链金融现阶段的发展趋势,一方面是通过线上服务和增值服务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则是有效降低成本、合乎风控规范。其在线融资交易、在线支付交易、在线电子商务交易和在线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多个环节存在签署需求。但传统纸质合同存在打印、储存、时间、人力、物流等环环相扣的签署成本,传统电子协议文档存在由平台自动生成、无第三方托管、无权威CA机构认证、无防篡改技术等风控隐患,已经不足以满足供应链金融的发展需求,众签对此提出了电子合同解决方案”。

 

电子合同是利用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形式。电子合同签署效率高,随时随地,想签就签。电子合同不是基于文件管理的体系,而是管理合同里面的电子数据。以上优势解决了传统纸质合同成本高、签署流程繁琐、管理难的痛点。

最后,梁辉介绍了众签电子合同服务可提供主体认证、数字证书、电子签名、时间戳、存证保全和法律支持等全流程电子合同服务,电子合同在助力供应链金融实现合同全程在线签署和管理,提高合同签署效率、降低合同管理成本的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确保电子合同进行电子数据存证并推动在司法层面的认可与操作。

目前,众签已经与中国网库、百安居、涂多多、中国电器交易网、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等多家供应链金融企业采取合作。可见,众签电子合同完全符合严守供应链金融的风控要求,以便捷、安全、合规的签署优势赋能供应链金融的规范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