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存证云电子合同服务驱动实体企业转型!

点击次数:2017-11-15 09:08:06【打印】【关闭】

自打存证云加入CIO时代中国行活动以来,陆续已在深圳站、苏州站成功收获了各类企业主们的集体点赞,前不久,CIO时代中国行到上海来了!存证云电子合同服务再次亮相上海站活动

自打存证云加入CIO时代中国行活动以来,陆续已在深圳站、苏州站成功收获了各类企业主们的集体点赞,前不久,CIO时代中国行到上海来了!存证云电子合同服务再次亮相上海站活动现场,并再次成为全场最受欢迎的企业服务!

 

  在新技术的猛烈冲击下,有不少传统企业表示现在日子越来越“难过”了,企业转型成存亡关键。但具体说到转型,不少企业对于怎么转?拿什么转?要转向哪?仍然一头雾水!身处转型中的不少企业主也心存疑虑——都说AI\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特别好,但这些好技术要怎样用才能实、实、在、在帮到企业呢?

  针对上述问题,在CIO时代上海站活动当天,存证云中心总监王莹从【电子合同】这项新技术如何驱动企业转型为角度给在场的企业主送上了治疗企业转型之殇的一剂良药:

  1、电子合同对企业转型有何帮助?

  具体谈到电子合同对企业转型的帮助,王总以一系列【电子合同】对企业的实际“治疗”功效作为开篇内容:

  电子合同最典型的作用就是降低签约人力、物力、资金成本,同时提升企业工作效率。“我们实际测算过,假如一个企业一年签署10000份合同,那么需要花费的成本有纸张+印刷4万元,物流12万元,人力6万元,仓储2400元,也就是说,光是签合同,就需要花费22万多元。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支出会越来越庞大,对于企业来说就会形成一个巨大的负担。”王总一边说,一边还展示了某大型实体企业实际反馈的3年合同相关耗费成本,居然达到了1300多万元。在改用存证云电子合同后,该企业节约的真实成本是35%-40%,也就是520多万元。

  2、企业接电子合同法律上能有效吗?

  大多数企业是否选择电子合同最大的一层顾虑就是改用电子合同以后,法律上是否有效的问题。王莹总监现场介绍说,“虽然目前【电子合同】并没有单独的法律概念,但是它仍然有实打实的法律依据!我国《电子签名法》从1994年面世,算来已经是一部成年法了!“

  根据此法,电子合同当满足2个基本点——身份认证+电子签名,就能在形式上为法律予以承认。

  而企业最关心的电子合同要作为合法的电子证据,则需要满足【真实客观、合法、关联】3个基本点!因此,如果企业采用电子合同的话,千万不能忽视了【合同存证】——这直接关系电子合同证明效力!

  就以存证云【合同存证】来说,经过哈希算法,合同文件能够实现客观、完整存储,并确保合同来源、现状的情况下在后续的流转、复制、使用、存储等环节中不被任何人篡改,从而显著提升合同的证明效力!

  在现场,王总以中文的“你好呀!”3个字展示了哈希算法的独一性,只要改变一个小小的空格,这3个字就会得到完全不一样的哈希值,而且无法反推明文,由此保障了电子合同的流转、存储过程中任何人无法篡改。

  3、“新的技术很美好,实现起来很麻烦吗?”

  这是活动现场一位企业主的提问,反应了现代企业转型面临的既需要新技术,却很难驱动和接入新技术,门槛高,技术难,资源短缺等都是很现实的问题。在经过多方打磨和实践沉淀后,现在面向企业的【存证云】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接入方式和流程了,在论坛活动上,王总向企业主们展示了企业接入【存证云电子合同】的几个方式:

  “这3种模式,都是我们实际根据企业规模和应用场景形成的,能够解决不同场景下大、中小型企业在线签约需求,并均已有成熟的案例和接入流程,企业完全可以放心接入!”王总在现场表示。

 

  3个主要问题说清楚,CIO时代上海站现场活动的企业主沸腾了,“万万没想到电子合同技术已经发展得这么成熟了”、“我跟着仔细算了一下,才惊觉原来传统方式签合同这么花钱。”这些都是现场企业主的直观感受。

  当前,企业转型已经进入4.0时代,深化应用领先技术,将单点创新形成全面、全网的技术驱动改变成为新的议题。以电子合同为切入点的新技术改革之风,现已全面吹向企业,将极大改变企业下一阶段的核心竞争力水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