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加强激励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点击次数:2017-10-14 12:18:32【打印】【关闭】

昨日上午,随着深交所开市宝钟的敲响,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阳集团”)正式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市在A股挂牌上市的第10家企业。

昨日上午,随着深交所开市宝钟的敲响,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阳集团”)正式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市在A股挂牌上市的第10家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出台了对企业上市给予最高400万元奖励等系列激励措施,成功推动多家本土企业改制上市。截至目前,已有TCL集团、德赛电池、中京电子、亿纬锂能、硕贝德、胜宏科技、红墙股份、中潜股份、骏亚电子、华阳集团等10家企业成功登陆A股。同时,德赛西威、格林精密、光弘科技等3家拟在A股上市企业也已完成资料申报,正排队等候证监会审批上市。
20多家企业正筹备股改上市
金秋时节,我市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两家大型电子信息企业先后在A股挂牌上市。9月12日,骏亚电子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这是我市首家在上交所上市的企业;1个月之后的10月13日,华阳集团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我市第9家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至此,我市在A股上市企业达到10家。
华阳集团董事长邹淦荣在致辞中说,华阳经过20余年发展,已形成以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精密压铸、LED照明四大业务为主导的企业集团。为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加快发展,华阳近年来一直在努力上市。2011年,企业开始引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013年正式改制为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5月,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2017年8月29日,首发获通过。从2013改制年算起,前后经历了大约4年时间。
据悉,此次上市,华阳集团股票发行总量7310万股,发行价格为13.69元/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将全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并用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和技术创新,从而进一步巩固华阳在汽车电子、大功率LED照明电源及精密压铸件等领域的优势地位。其中,华阳将投资6900万元用于华阳集团工业研究院项目的建设。
华阳集团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标志着我市又一家优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了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同时也将对其他待上市企业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德赛西威、光弘科技、格林精密等企业上市申报材料已上报国家证监会,另有20多家企业正在筹备股改上市,预计明后两年我市均有企业在资本市场首次发行股份并上市。
近3年我市投1.1亿元奖励上市企业
市金融工作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8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约1072亿元。随着骏亚电子和华阳集团两大电子企业巨头陆续上市,我市A股上市企业总市值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而这也是我市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按照“上市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培育一批”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企业赴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等资本交易市场挂牌融资,积极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
政策支持方面,2014年,我市出台《惠州市发展利用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坚持短期效应与长期发展目标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上市融资”“场外融资”及“股权融资”等方面均提出相应的工作目标。《实施意见》加大了对企业发展利用资本市场的奖励力度,对企业上市市级最高奖励金额达400万元,并鼓励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对发展利用资本市场的当地企业给予奖励。我市也是在全省首次明确提出市县两级财政为发展资本市场提供奖励资金的城市。
据统计,近三年来,我市已投入奖励企业发展利用资本市场资金1.1亿元。《实施意见》的推行,为企业上市开辟了“绿色通道”,全程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有效降低企业上市成本,缩短上市周期,培育了一批优质上市资源。
同时,我市不断加强在上市领域的合作。2016年,我市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在信息交流、后备企业培育、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今年9月12日,我市又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资本市场领域的全面合作。9月29日,我市又与上交所联合举办了机关干部和重点企业上市培训班,就企业股改、证监会过会审核等焦点问题进行专项培训。这些工作的开展,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更多企业上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