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泰安: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配发

点击次数:2017-10-10 14:52:47【打印】【关闭】

旅发委日前在官网上下发通知,首批电子导游证“导游身份标识”已制作完成,各导游员可于10月10日至16日(周六周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领取。届

旅发委日前在官网上下发通知,首批电子导游证“导游身份标识”已制作完成,各导游员可于10月10日至16日(周六周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领取。届时,已通过换发电子导游证的导游员可佩戴“导游身份标识”执业。
本次领取人员为手机APP中电子导游证生成日期为2017年4月12日至2020年9月26日的导游人员,共有1997名人员(具体信息可登录泰安旅游政务网站查询)。其中,759名专职导游员由所在旅行社统一到市旅发委C406房间领取,1238名非专职导游员由东岳导游服务中心(市导游协会)统一领取。在领取电子导游证“导游身份标识”过程中,如有不明事宜可致电市旅游监察支队8285462进行咨询。
截至目前,全市持有导游证IC卡的导游员共4285人,已通过电子导游证审核的导游员有2003人,至今年10月31日,原IC卡导游证将全部停止使用。
电子导游证是国家旅游局进一步深化导游体制改革、创新行业管理手段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导游新一代的身份标识。电子导游证作为导游执业证,是以电子数据形式,将导游个人资料保存于导游个人的移动电话等移动终端设备中,并需佩戴“导游身份标识”进行执业。与传统的导游IC卡相比,电子导游证更便于执法检查和旅游者识别。同时,导游也可在该平台上查询执业信息、评价信息、奖惩投诉等信息。
编辑:高滢
泰山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