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举报违规楼盘请拨5536946

点击次数:2017-08-29 09:07:45【打印】【关闭】

地产开发项目预销售、信息公示是否合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销售价格行为是否执行到位?日前,市第二检查组对大亚湾区房地产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区房管局、

地产开发项目预销售、信息公示是否合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销售价格行为是否执行到位?日前,市第二检查组对大亚湾区房地产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区房管局、区工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同时开展该区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
一楼盘预售许可证未公示原件被要求整改
此次检查了新力东园、碧桂园太东天樾湾两个商品房项目。
检查中发现,新力东园楼盘预售许可证未公示原件。经现场要求,开发商立即完成整改。另外,新力东园公示栏未在显眼处做出温馨提示,标识出预售监管账号。规划图上的公共卫生间和环卫工人休息室未在沙盘上标示。另外,检查组要求销售现场需配置一台外网电脑供群众查询房源信息。
经现场检查未发现规划建设问题;销售现场有按规定设置商品房预售信息公示栏,公示内容较规范,新建商品房明码标价公示工作也做得较好,沙盘模型与施工规划图相对应,房源信息公示及时,总体情况较好。而天樾湾作为首个公示销售人员信息卡的项目受到检查组工作人员的表扬。
严厉打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大亚湾区房管局已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接下来该区将加强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减少商品房买卖双方因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矛盾和纠纷,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区房管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深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派发宣传单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加强房地产项目违规销售的整治工作,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和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同时,该局提醒,群众若发现大亚湾区楼盘项目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欢迎向大亚湾区房管局举报,举报电话:0752—5536946。该局还在“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亚湾房管局”官网开设了“购房风险提示”专栏,请广大购房消费者关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