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信息化助力“智慧养老” 侨胞之家用上电子屏_金羊网新闻

点击次数:2017-08-05 10:34:57【打印】【关闭】

为促进归侨养老信心,4日上午,广州市科普知识促进会、广州市华侨文化基金会、珠江街道办事处在南沙珠江街嘉安花园“侨胞之家”联合举行了“智慧养老,关爱

为促进归侨养老信心,4日上午,广州市科普知识促进会、广州市华侨文化基金会、珠江街道办事处在南沙珠江街嘉安花园“侨胞之家”联合举行了“智慧养老,关爱归侨”公益活动,宣讲国内智慧养老的发展和举措,并给侨胞们带来了文艺慰问表演。
据了解,南沙珠江街社区有归侨近4000人,“侨胞之家”是归侨和侨眷们学习和活动的场所。广州市华侨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远斌介绍,此次活动把养老和科技相结合,通过向珠江街捐赠的3块科普电子屏,把老年防骗和医养知识送到社区:“现在社会上的老人是受骗的重灾区,我们通过电子屏把这些防骗知识传送给他们,让他们避免上当受骗。此外,针对社区归国华侨比较多的特点,我们还借助电子屏传播老人们关心的养生知识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把社区居家养老赋予 侨 的特色,更符合广东民情。”
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卢启明表示,针对归侨侨眷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的特点,侨务部门联动各界力量为实现侨胞“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做了很多工作,“智慧养老,关爱归侨”捐赠活动就是改善侨眷福祉,不断提升侨界群众幸福感的具体举措,“此次公益活动只是信息化为老服务慈善活动的开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