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维和报道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

点击次数:2017-07-29 10:23:06【打印】【关闭】

“惠报记者跨越万里奉献精彩热辣的维和图文报道,展示了中国军人和平、友好、文明的良好形象,为他们点赞!”“这次采访赴黎巴嫩维和官兵是中国地市报的一次

“惠报记者跨越万里奉献精彩热辣的维和图文报道,展示了中国军人和平、友好、文明的良好形象,为他们点赞!”“这次采访赴黎巴嫩维和官兵是中国地市报的一次壮举!”“从《惠州日报》上看到维和战友们鲜活的感人故事,不禁心潮澎湃,报道现场感强、高质量、有温度!”……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开创中国地市报先河,独家派出记者远赴黎巴嫩,“零距离”直击驻惠陆军第74集团军官兵执行维和任务。昨日起,该集团全媒体推出“中国蓝盔 惠报探营”系列报道,立体式展现驻惠官兵执行维和任务的风采,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专家、维和官兵家属和战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转发点赞,并给予高度评价。
昨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日报》、《东江时报》、今日惠州网和各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共同发力,推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惠州日报》推出消息《惠报记者跨越万里直击维和》及专版图文报道《中国蓝盔中东维和 惠报记者一线直击》,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东江时报》也刊发了相关图文专版。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各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报道,在网上形成阅读转发热潮。“惠州新闻”微信公众号推出题为《突发!黎巴嫩这200人,牵动400万+惠州人的心……》的微信后,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点赞转发。截至昨晚,该篇文章阅读量已破万,点赞数持续飙升。该集团旗下手机客户端《掌中惠州》APP推出《惠报记者直击中国蓝盔维和》专题页面,备受各方关注,点击量激增。
“是中国地市报的一次壮举”
“此次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以新闻人的大观念、大视角、大格局报道中国维和部队,可以说是中国地市报的一次壮举。”来自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专家陈喆评价,新形势下的新闻报道,不仅仅是报道技术手段的扩展,更应是报道视角的改变。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创新思维、抓住机遇、大胆策划,以国际新闻的视野推出全媒体融合报道,突破了以往新闻报道的地域性,将全方位展示中国维和官兵的良好形象。
感谢记者带来前线报道
“在《惠州日报》上看到远在中东执行维和任务的丈夫,我感到无比亲切、自豪和宽慰,为惠报记者点赞!”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分队长彭春的妻子龚纯说,作为地方主流媒体,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精心策划,特派记者不远万里赴黎巴嫩采访,为维和官兵家属带来最前线的报道,实属难能可贵。“希望惠报记者再接再厉,为我们带来更多真实生动的维和故事。”龚纯说。
报道维和体现军地鱼水情
驻惠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官兵陈田说,在惠报全媒体报道上看到战友身穿中国维和部队军装,走出国门参与维护世界和平的光荣使命,心里感到温暖和自豪。“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特派记者赴黎巴嫩,报道驻惠官兵的训练生活和执行维和任务情况,体现了本地媒体对我们部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军地和谐、军民团结的鱼水情深。”陈田表示。
开创中国地市报先河
在“惠州新闻”微信公众号、今日惠州网等媒体平台上,涌现了一批为惠报特派记者点赞的网友。他们纷纷表示,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特派记者赴黎巴嫩采访,带来了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精品,必将提升惠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以下是部分网友的热评:
网友“攀老思”:为维和部队祈福,为前方记者点赞!
网友“弓沛枫”:“八一”军旗红,子弟兵是好样的!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网友“阳光”: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开创中国地市报先河,独家派出记者远赴黎巴嫩,为我们带来维和报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