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县城“三化”颜值飙升

点击次数:2017-07-25 09:30:30【打印】【关闭】

 县人民公园内绿草红花相映,景色优美。
进入博罗县人民公园,迎面而来的是地上整齐摆放的娇俏小花,一股清新气息扑面而来。经过修缮改造,人民公园颜值提升,环境更舒适

 县人民公园内绿草红花相映,景色优美。
进入博罗县人民公园,迎面而来的是地上整齐摆放的娇俏小花,一股清新气息扑面而来。经过修缮改造,人民公园颜值提升,环境更舒适。
据悉,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该县把创建工作融入市政公用事业建设管理之中,公用事业建设管理得到极大的加强完善。
县人民公园经改造变得更美更舒适
漫步在县人民公园,人们惊喜地发现,原来的黄泥路铺设了红砖,成了羊肠小道,路旁裸露的黄土全部种上草皮和花儿。姹紫嫣红的花儿、油绿绿的草皮、高低错落的树木……优美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放松。此外,公园内还增加了不少新的健身设施供游人休闲锻炼。
升级改造后,公园里还多了许多文明温馨提示,与自然融为一体。公园的石凳也换了新的,供人们游览休息。“环境好多了,在这里休闲锻炼更加舒服了。”经常在此锻炼的刘老伯乐呵呵地说。
据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城人民公园是博罗最早的公园之一,园内设施比较残旧。在创文工作中,该局对县人民公园进行了精心修缮:改造园路1370平方米,铺设排水管103米、排水井10座,安装护栏660米、座凳60套,绿化片植灌木1621平方米、草皮2200平方米。同时,对公厕进行了改造,增设了无障碍厕所,全面美化公园内的环境。
亮化升级为县城披上华丽晚装
为了提升县城人居环境,县公用事业管理局还着力抓好城市亮化绿化美化工程。
在亮化方面,上半年,县城新增路灯线路17条,新增路灯357盏,路灯总线路达100多公里,并做到一路、一灯、一景。特别是县城主次干道的 “中国结”、东山省级森林公园的“流星雨”、东江大桥的 “七彩管”等,为县城披上了华丽的晚装。进行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及线路改造,上半年在背街小巷新安装了200多套路灯,并对20多条小巷的路灯线进行了改造。
在绿化方面,对北环一路、商业街、罗阳大道等主要路段以及飞龙大道、北环一路、体育大道等路口进行绿化景观的升级改造。如今,进入博罗县城,绿树与时花搭配,甚是美观。从广惠高速罗阳出口下来,进入飞龙大道,一个岭南风格的大型LED显示屏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吸引来客眼球。在商业西街、罗阳大道、中心市场等入口摆放花箱368套,种植时花7341株。同时,对县城主要集贸市场及周边的人行道及排水沟进行改造,重新铺设人行道2190平方米、改造排水沟1470米等,改造后几个集贸市场的环境焕然一新,实现了美化。
改造罗阳大道建设安全示范路
同时,积极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在新建道路方面,今年上半年投入约3860万元,完成上园1座1号道路、博罗大道861号、中园小区道路、天地花园小区道路等13条内街道路硬底化工程。在道路改造方面,完成了县城市政道路人行道改造面积10500平方米。其中,重点对罗阳大道进行改造,完成了路面沥青罩面约3万平方米、重新铺设人行道彩砖5600平方米,为该路段打造交通安全示范路创造了必备条件。
完善标识标牌设置,完善了县城43条市政道路及6个市场标线43855平方米、箭头802个、标志牌337个,新增小车停车位2340个、摩托车停车位1.24万个,为县城车辆的文明通行创造了硬件条件,同时有效缓解了县城停车难问题。
罗阳老城打造特色历史街区
本报讯 日前,博罗县委主要领导率队检查县城旧城改造与截污工程工作,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责任,加快旧城改造和截污工程工作。据悉,该县将立足历史资源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据了解,罗阳老城内街巷道纵横交错,有米仓巷、卢屋巷、武当巷、石滩巷等各具特点的小巷道,走出了北派山水画大师卢振寰、明朝礼部尚书韩日瓒等历史名人。当天,在老城区,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解放西路、铁炉巷等古街老巷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内涵。对于老城的改造,该县要求,旧城改造要深入挖掘老城区的历史文化背景与人文典故,科学合理规划,打造具有博罗本土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让城市留得住记忆,承载住历史文化。同时,加强对老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背街小巷的亮化、美化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城区的人居环境。
在截污工程方面,该县积极推进县城截污管网建设,计划在今年底全面完成第四期(飞龙大道、体育中心)截污管网工程、第四期(洲际工业园)截污管网工程、江东水清岸绿(一期)工程截污管网3项截污管网工程,目前已建成污水管道合计9562米、提升泵房1座、卸压池1座,强化了县城污水收集,保护了东江的水源,净化了县城的水环境。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葫芦岭贝丘遗址公园的基础设施、历史文化建设情况,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公园的文化融入,借助墙绘、宣传牌等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提升公园整体形象,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