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律师解惑 身份证异地受理全面实施

点击次数:2017-07-15 11:04:22【打印】【关闭】

我是一名中学生的家长,儿子跟我们一起在惠州打工、就学,户籍留在老家。现在我儿子的身份证下半年就到期了,孩子上学、我们上班,要回老家办手续比较麻烦,一次办不好说不

我是一名中学生的家长,儿子跟我们一起在惠州打工、就学,户籍留在老家。现在我儿子的身份证下半年就到期了,孩子上学、我们上班,要回老家办手续比较麻烦,一次办不好说不定还要反复回去。儿子暑假有空,旧身份证又没有到期。身份证是十分重要的证件,过期会影响儿子乘坐飞机、高铁、火车等交通工具,也会影响接下来的中考、高考。请问:能不能在惠州本地给我儿子换证呢? 读者:唐女士唐女士:
您好!根据《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规定:“实行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异地受理。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改革现行居民身份证办理机制,对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由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委托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受理。2017年7月1日,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根据2017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政,您完全可以在现居住地惠州,就近、异地为您的儿子办理身份证的换领手续。广东商盾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如洪 孙 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