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市第五届民博会将设馆展红色回忆

点击次数:2017-07-11 10:33:14【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朱如丹)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昨日,记者了解到,2017南国书香节第七届惠州书展将于8月中旬举行,期间将举办惠州市第五届民间艺术博览会。民博会

本报讯 (记者朱如丹)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昨日,记者了解到,2017南国书香节第七届惠州书展将于8月中旬举行,期间将举办惠州市第五届民间艺术博览会。民博会上将设馆展出上世纪20年代以来的惠州红色回忆,用摄影和书画作品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用贴切的艺术手法表现惠州革命斗争题材,近日,市民协组织40多名会员,来到有“东江红都”之称的惠东县高潭镇采风。
高潭地处东江腹地,高潭区苏维埃政府于1927年11月11日建立,这是全国第一批苏维埃政权之一。该镇有不少革命旧址,在黄洲村有一座罗氏宗祠,这是高潭区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罗氏宗祠是一座仿清末两进两横屋建筑,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张小明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在宗祠里不停找角度拍摄,计划以军人头像为摄影素材,届时在民博会上展出。
在中洞村,最显眼的革命旧址是百庆楼,建于清朝末年,占地面积578平方米,共有6厅26间房。书画爱好者蔡磊每到一处革命旧址,或拍照或素描写生。
对陈列在百庆楼内的革命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战士们用过的生活用具和军用器具,蔡磊都仔细地察看。他打算画两张人物画来表现当年的革命战争。一张画一位红二军小战士,来到中洞村后跟着当地婆婆学编织草鞋,体现军民鱼水情。另外一张画革命战士整理行装、准备出发的情形。
在高潭圩镇,有一座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一座高潭革命烈士纪念亭。摄影爱好者李运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旁拍照,这是她拍摄的第21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她计划拍摄全市范围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照片,在市第五届民博会展出,为此她踏遍了多个县区,实地拍摄。
前几天,她在网上查到龙门县平陵镇有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到达平陵镇后,她搭乘摩托车前往目的地。当地一位村民说,他小时候在山上曾看到过革命烈士纪念碑,但山路不好走。李运花来到半山腰,找不到上山的路,几经周折,最后在村民帮助下才到达山上,顺利拍到革命烈士纪念碑。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