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京电子进军医疗健康领域

点击次数:2017-06-22 12:21:48【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魏怡兰 通讯员刘伟国)仲恺本土企业、中小板上市公司中京电子正式进军医疗健康领域。日前,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蓝韵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

本报讯 (记者魏怡兰 通讯员刘伟国)仲恺本土企业、中小板上市公司中京电子正式进军医疗健康领域。日前,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蓝韵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京电子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深圳中京前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斥资7000万元对蓝韵实业旗下蓝韵影像进行增资并持有其17.5%的股权,并在增资完成后以1000万元受让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持有的本次增资后蓝韵影像2.5%的股权,这意味着中京电子持有蓝韵影像20%的股权,标志着中京电子进入了国家重点发展的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式涉足医学影像类设备(包括医用超声及医用X光设备/DR)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端制造领域。
据介绍,蓝韵实业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主要从事数字超声、放射影像、血液透析、临床检验设备与诊断试剂、呼吸麻醉及家庭健康管理终端类等医疗健康项目,拥有超过50名技术研发人员、超过120项专利。此番合作达成,符合合作双方关于大健康发展战略意图。
据悉,近年来中京公司在坚持主营业务拓展的同时,努力寻求多元化发展路径,积极布局医疗健康产业,着力向医疗健康领域拓展新业务。根据相关公告,中京电子目前正在开展对广州复大医疗的收购重组工作,本次对外投资是中京电子开拓医疗健康领域的落地实施项目之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