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积水深勿冒险积水浅匀速慢行

点击次数:2017-06-17 18:18:53【打印】【关闭】

台风“苗柏”虽已走,但这几天惠州仍然是连绵雨天。雨天给开车出行的人们带来了烦恼。据了解,前几天的台风天气,部分路段积水较严重,一些土路变泥泞,一些市民

台风“苗柏”虽已走,但这几天惠州仍然是连绵雨天。雨天给开车出行的人们带来了烦恼。据了解,前几天的台风天气,部分路段积水较严重,一些土路变泥泞,一些市民开车时没注意,不是车在水中熄火,就是陷进泥地里开不出来。雨天开车该注意什么?
日前,在台风“苗柏”影响下,市区下起了大雨。在市区双城国际小区附近一条小路,一辆货车陷入了泥里,没办法开出来。货车司机说,原本想抄近路的,没想到陷进了泥里更费时间。他赶紧打电话请求救援。当天上午,在市区小金口,一辆中巴也陷进了黄泥地里,轮子沾满了黄泥巴,一开车车轮就打滑。当天记者跟随惠州狼帮应急救援队全程救援,救援队共救了9辆车。这9辆车中,不是开进积水路面熄火,就是陷进了泥地里出不来。
惠州狼帮应急救援队队长大兵介绍,雨天开车容易遇到安全隐患,尤其是积水路面。“泥地也是一个雷区,但很多人不注意,往往车子陷进泥地开不出来。”他建议,开车遇到积水,不要盲目涉水前行。应仔细观察,有浪花和漩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和其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积水较深;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一般水较浅。
同时,还要仔细观察前面涉水的车辆,如果水深已超过前车车轮高度一半,或水深已淹没前车排气口,最好不要再冒险涉水行车了,否则有发动机被淹的危险。
遇积水不深的路段,安全情况下不要加速前行,应匀速慢慢通过。有句话叫 “快沙慢水”,就是说开车走沙地要快,遇水就要慢。如果车子在水中熄火,不要进行第二次点火,保险公司对第二次点火造成的汽车损坏不予赔偿。
雨天开车遇到泥路该怎么办?大兵说,雨天开车遇到泥路,特别是黄泥路,应尽量绕道,否则容易陷车打滑。“黄泥路晴天是硬底的,但是雨天车辆一开上去,车轮就会沾满黄泥,很多车车轮牙不够深,车轮沾满的黄泥会变成轮滑剂一样,怎么开都是在打滑。”大兵说,越野车轮胎牙够深,一般问题不大。文/图 本报记者方莲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