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航天信息取得扫码收取电子发票的方法、

点击次数:2024-02-24 21:31:10【打印】【关闭】

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便于管理和利用电子发票
金融界
2024-02-24 14:59
金融界2024年2月2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

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便于管理和利用电子发票
金融界
2024-02-24 14:59
金融界2024年2月2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扫码收取电子发票的方法、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1177597B,申请日期为2019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扫码收取电子发票的方法、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其中,扫码收取电子发票的方法,包括:基于获取的发票要素数据生成数字识别码;响应于扫码领票请求,对请求方身份进行鉴权;将电子发票的网络地址发送至鉴权通过的请求方;响应于指令将所述网络地址对应的电子发票发送至该请求方。通过生成电子发票的数字识别码,在对发票进行存储管理时,只需要保存该电子发票的数字识别码即可,不用再保存发票版式文件。如需要查看该电子发票时,只需要扫描数字识别码,即可通过该电子发票页面保存的连接地址获取相应的电子发票。达到便于管理和利用电子发票的目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