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逾400亿元增量资金涌入A股 电子等三行业获融资客大手笔加仓

点击次数:2023-09-16 14:16:50【打印】【关闭】

融资客持续加仓涌入A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沪深北三市融资融券余额达16063亿元,9月11日至9月14日的4个交易日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409亿元。  具体来看,

融资客持续加仓涌入A股。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沪深北三市融资融券余额达16063亿元,9月11日至9月14日的4个交易日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409亿元。

  具体来看,融资保证金比例调降首日(9月11日),A股融资余额单日增量255亿元,创下自2020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融资增量;随后的3个交易日融资客持续加仓,A股融资余额分别净增85亿元、49亿元、19亿元,融资余额实现四连升。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融资余额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得益于融资保证金比例下降所带来的制度红利;二是得益于利好政策持续落地所带来的市场参与者对未来预期的提振,预计未来仍有进一步回升的空间。

  中金公司表示,降低融资业务保证金比例执行后,有助于放大资金的可融资比例,为A股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提高交易通畅性。

  从融资客买入标的来看,9月11日至9月14日,有2571只个股获融资客青睐,其中,有72只标的股期间获融资净买入额超1亿元。宁德时代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为6.54亿元,迈瑞医疗、张江高科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超5亿元。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9月11日至9月14日,有30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等三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5亿元、33亿元、30亿元。此外,非银金融、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国防军工、通信等行业获融资净买入额均超20亿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