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干货:电子签和贴纸签的特别之处,请取走

点击次数:2020-09-20 12:25:21【打印】【关闭】

无忧顾问接触了好多申请人办理签证的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多数申请人在传统的观念中,办理的签证是需要贴在护照的内页里面(贴纸签证),但是实际申请的时候,有的国家的

无忧顾问接触了好多申请人办理签证的时候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多数申请人在传统的观念中,办理的签证是需要贴在护照的内页里面(贴纸签证),但是实际申请的时候,有的国家的签证是属于电子签证。

那么今天无忧顾问就什么是电子签证给大家讲解下:

电子签证又称为E-VISA,是为了提高签证的审批效率而开发的先进的签证办理网上申请系统。它以e-electronic电子技术为手段,通过一个专门的网络系统,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将相关的签证申请资料发送到签证审理中心(OPC),之后签证中心进行评审,整个签证办理程序大大简化,同时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电子签的好处:

1.缩短签证获得时间;

2.提高获签成功率;

3.节省护照纸张。

电子签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首选先可以大大缩短签证获得的时间,并且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获得签证的成功率。

如何申请电子签?

1,不需要递交相关材料到对应国家的领事馆,只需在官网上填写信息,上传相应材料后支付签证费用后即可。土耳其、印度、印尼、柬埔寨、赞比亚、马来西亚都属于这种方式;

2,依然需要申请者递交相关材料到对应国家的使领馆,使领馆在审批申请后会通过邮件方式发放电子签证。新加坡、卡塔尔、澳大利亚等都属于这种方式。


对华实行电子签的国家

澳大利亚、新西兰、柬埔寨、韩国(自2020年7月1日起,韩国驻华使领馆将全面停发贴纸签证,改发电子签证)、新加坡、阿联酋、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土耳其、缅甸、肯尼亚;瓦鲁阿图、科特迪瓦、卡塔尔、索马里、塞内加尔、摩尔多瓦、格鲁吉亚、阿塞拜疆、赞比亚;


新增电子签国家包括哪些呢?

马达加斯加:

签证政策要点:2019年4月24日,马达加斯加公安部电子签证申请系统上线,访马游客可免受在机场排队办理落地签之苦,自行在线提前申请马旅游签证,最长有效期90天;


乌克兰【开放电子签】:

据乌克兰外交部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对以下事由入境乌克兰的中国公民实施电子签证:商务目的/因私目的/旅游目的/医疗目的/以开展文化,科学,教育和体育领域的活动为目的/外国媒体代表履行公务。申请者在9个工作日内,可获得单次入境不超过30天的电子签。


哈萨克斯坦【开放电子签 】

签证政策要点:电子签:自2019年1月1日起,哈萨克斯坦实行单次入境电子签证制度。根据规定,中国大陆公民可申请单次旅游电子签证(但仍需凭哈方出示的邀请函号码在线申请),获得签证后,可经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边检站进入或离开哈萨克斯坦。

韩国:韩国驻华大使馆官网发布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韩国驻华使领馆将全面停发贴纸签证,改发电子签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