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盟升电子过会!成都“科创板军团”连下三城

点击次数:2020-06-06 09:06:14【打印】【关闭】

继成都先导首发上市,秦川物联证监会注册成功之后,盟升电子成为成都第三家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的企业,成都“科创板军团”今年已“连下三城”,居西

继成都先导首发上市,秦川物联证监会注册成功之后,盟升电子成为成都第三家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的企业,成都“科创板军团”今年已“连下三城”,居西部第一。

盟升电子顺利过会
将在天府新区建设卫星导航、通信产品基地
盟升电子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终端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发行人业务体系内定位为国防军工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平台,承接国防领域的武器装备生产任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等系列产品,属于卫星应用终端市场。

招股说明书显示,盟升电子本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2867万股普通股股票,拟募集资金5.0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卫星导航产品和卫星通信产品产业化项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募集资金规划,盟升电子拟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成都直辖区新兴产业园打造卫星导航产品产业化基地和卫星通信产品产业化基地,引入高端生产、测试等设备,提升公司卫星导航产品和卫星通信产品的产能,有效提升公司及时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
成都“科创板军团”今年“连下三城”
2019年6月,科创板开板仪式成功举行,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面临资本市场这一新机遇,成都企业正加速冲刺科创板。今年4月16日,作为西南科创板第一股,成都先导敲响了上市钟声。上市首日,成都先导全天大涨129.43%,收盘时市值高达188.6亿元。5月28日,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秦川物联)获得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生效的批文,成为继成都先导之后,四川第二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据成都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成都先导首发上市,秦川物联证监会注册成功之后,盟升电子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的企业外,苑东生物、极米科技、纵横自动化、智明达等4家企业已向上交所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材料,有近10家拟上科创板企业已辅导备案。成都科创板上市企业呈现“发行一批、准备一批、在审一批、辅导一批”的良好局面。
成都优势产业与科创板高度契合
“科创板军团”有望加速成军
在3日举行的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介绍,截至5月31日,科创板上市105家,从制度变革到效率变革,科创板的开局基本符合预期。同时,高端医疗设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形成板块集聚效应。
“从申报情况来看,成都大有可为。” 阙波指出,先导药物是西南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此外,从西部主要城市对比来看,成都已有7家企业申报科创板。“成都优势产业与科创板高度契合,包括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他表示,成都高校科研院所云集,自主创新能力强。企业创新创业热情高,后备资源丰富,潜力无限。2019年12月,上交所西部基地在成都揭牌成立,将提升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能级,构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将借力资本市场改革大潮,助推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他表示,将充分利用上交所西部基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成都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组建金融顾问服务团,推出云平台小程序,收集企业上市、发债及融资需求,发布专家服务项目清单,助力东部新区、德眉资同城化等重点发展战略,为培育新经济、扶持重点行业提供支持,积极构建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及“绿色通道”,并实施梯度培育和分类服务,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