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不跑腿!济南首张电子裁判文书送达

点击次数:2020-04-05 13:18:00【打印】【关闭】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3月31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网管中心指导支持下,完成两起案件结案裁判文书的电子送达,“掌上送达”程序自动生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3月31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网管中心指导支持下,完成两起案件结案裁判文书的电子送达,“掌上送达”程序自动生成送达回证,并全程留痕,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不用跑腿!这也是济南首张电子裁判文书送达!


适用电子送达的两起案件系由原告甘某分别针对刘某、宋某某及某淘宝网络公司提起的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经过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线上调解工作,各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两起案件均以裁定准予原告撤诉方式结案。结案民事裁定书制作完毕,办案人员电话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在网管中心的指导下,通过“掌上送达”小程序向各方当事人送达了结案裁判文书,后自动生成送达回证并全程留痕,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

 

今年以来,济南中院作为最高法院确定的改革试点法院之一,大力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为健全电子诉讼规则,完善电子送达机制。对于当事人明示同意的,可以电子送达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等结案法律文书。济南知识产权法庭认真贯彻落实试点改革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在线办案,截至目前已经在线审结案件377件,并大胆尝试电子送达裁判文书,努力促进“线下纠纷线上解决线上送达”,着力提高诉讼效率,不断满足当事人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