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康强电子去年增利不增收 前10大股东结构大变

点击次数:2020-03-24 10:37:29【打印】【关闭】

2019年,康强电子实现营业收入约14.18亿元,比2018年同期下滑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258.3万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1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

2019年,康强电子实现营业收入约14.18亿元,比2018年同期下滑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258.3万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1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7782.3万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8.43%。

康强电子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半导体封装材料引线框架、键合丝等半导体封装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上半年,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持续下行,国内经济也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5G时代的到来,下半年消费型电子需求渐有回升,公司所在半导体材料行业下行速度放缓,市场面逐渐复苏,全年呈现先抑后扬态势。”康强电子表示。

康强电子称:“2020年公司面临较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首先是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的营收大幅萎缩,势必影响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其次是江阴康强现有生产线搬迁到宁波,也会对江阴康强业务产生一定影响;第三是2019年底母公司电镀车间的火灾事故,部分电镀线要到今年5月才能完全恢复正常生产,受上述因素影响,2020年全年形势不容乐观。结合宏观环境及公司实际情况,我们提出2020年公司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康强电子的前10大股东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

与2018年年度报告相比,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 6 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的持股比例不变,但是排名由第六位上升至第三位;郑康定的持股比例不变,但是排名由第八位上升至第五位;任伟达的持股比例由6.69%下降至3.13%,排名由第三位下降至第四位。

任颂柳、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熊基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泰 CES半导体行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刘森均为新进入前10大股东名单的股东,其持股比例依次为1.52%、1.1%、0.99%、0.47%、0.25%。

另外,康强电子第一大股东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和第八大股东熊基凯所持股份均处于冻结状态。

康强电子目前不存在实际控制人,其理由是:公司股权结构分散,不存在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50%以上之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 30%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的股东及其一致行 动人,亦不存在提名之人选享有的董事会表决权超过其他方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根据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公司任何股东或其一致行动人均无法独立以自身享有之表决权使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形成有效决议,故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