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鹰眼预警:宏达电子营收净利增三成 盈利质量较弱

点击次数:2020-03-14 13:09:54【打印】【关闭】

新浪财经讯 3月12日,宏达电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32.6%,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31.4%,扣非归母净利润2.4亿元,

新浪财经讯 3月12日,宏达电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32.6%,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31.4%,扣非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2.8%。

营收净利润双增 盈利质量较弱

宏达电子是一家从事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包括固体电解质钽电容器、非固体电解质钽电容器、陶瓷电容器、微电路模块等。


来源:鹰眼预警

鹰眼预警显示,2019年宏达电子营业收入8.4亿元,同比增长32.6%,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31.4%,二者增速对比2017年和2018年均继续上扬,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对于业绩稳步上升的原因,公司解释称有三方面因素:一是随着我国经济飞速成长,多年来我国高可靠项目开支稳步上升;二是随着公司不断拓展非钽电容产品市场,市场逐渐打开, 非钽电容产品快速增长;三是由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通信等行业的爆发,民用电子元器件需求急剧上升,公司持续加大民品投入,民品业务大幅提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盈利质量对比业绩表现来说并不算优秀。

2019年全年,宏达电子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0.83亿元,净利润为2.9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利润为0.29,低于1,意味着企业实现1元净利润仅流入0.29元现金,盈利质量较弱。2017年和2018年宏大电子的净现比分别为0.36和-0.17。

鹰眼预警曾在2019年半年报时提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利润比值为0.3,低于1,盈利质量不佳。

来源:鹰眼预警

运营效率不及同行

除盈利质量偏低外,公司的运营效率也明显低于行业可比公司。鹰眼预警表明,2017年-2019年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分别为0.9、1.0、0.9,而2017年和2018年行业平均存货周转率为5.6和5.3,显著高于宏达电子。

应收账款周转率方面,2017年-2019年宏达电子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1.7、1.6、1.8,2017年和2018年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应收账款周转率均为4.3,同样明显高于宏达电子。


来源:鹰眼预警

综合来看,由于存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均不及同行,宏达电子的运营效率相对偏低,鹰眼预警曾在2019年半年报中提示,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0.78显著低于行业均值1.85,行业偏离度超过50%;存货周转率0.46低于行业均值2.43,行业偏离度超过50%。


来源:鹰眼预警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