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均胜电子业务整合稳步推进,特斯拉等贡献增量

点击次数:2020-02-06 17:45:16【打印】【关闭】

公司汽车安全业务的整合稳步推进,中期看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的趋势将逐步呈现,而特斯拉、大众meb平台将为公司贡献重要增量,上调目标价至30元。投资要点:上调目标价至

公司汽车安全业务的整合稳步推进,中期看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的趋势将逐步呈现,而特斯拉、大众meb平台将为公司贡献重要增量,上调目标价至30元。

投资要点:

上调目标价至30元,维持“增持”评级。随着大众MEB平台2020年投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将迎来业绩爆发期;同时公司汽车安全业务的整合稳步推进,特斯拉将成为公司汽车安全业务重要增量。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分别为0.83/1.20/1.69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0年25倍PE,目标价从20.26上调至30元。

汽车电子业务进入交付期,盈利能力将逐步改善。2016年以来,公司一直在为整车巨头的新能源车计划做准备,公司汽车电子包括智能座舱、智能车联以及汽车动力系统等,汽车电子研发费用率从2016年的7.97%提升至2018年的17.4%。2018年公司汽车电子新订单超170亿元(全生命周期),随着2019年底大众MEB等平台逐步投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将迎来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优势地位使其成为特斯拉供应链国产化的重要选择之一。

汽车安全业务整合稳步推进,盈利能力改善的趋势将逐步显现,特斯拉将贡献重要增量。2018年公司收购高田后开启对高田和KSS两大汽车安全巨头的整合。其毛利率正在逐步改善,但其盈利贡献被高额的重组费用所掩盖,随着重组投入的逐步减少,汽车安全业务的净利率将逐步提升。同时公司是特斯拉在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汽车安全领域的重要供应商,特斯拉销量的高速增长将贡献重要增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