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信丰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壮大

点击次数:2019-10-14 16:52:05【打印】【关闭】

近日,位于信丰高新区内的江西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正抓紧加工电子产品。总投资5亿美元的该公司自正式投产以来,订单源源不断。这是该县电子信息首位产

近日,位于信丰高新区内的江西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正抓紧加工电子产品。总投资5亿美元的该公司自正式投产以来,订单源源不断。这是该县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招大引强、结出的又一个丰硕成果。

近年来,信丰县咬紧“主攻工业、首位产业、招大引强、一流环境、创新转型、产城融合”六个不放松,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聚力招大引强,初步探索了一条通过招大引强带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今年以来,该县又吹响了“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的冲锋号,以“大干项目年”活动为契机,持续紧紧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突出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着力做大工业总量,提升企业质量,打造“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璀璨明珠和“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核心区,以工业大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通过出台政策,搭建企业创新平台,信丰县引导投产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先后出台了《扶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特别优惠政策》《关于创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二十条措施》,设立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基金,实施“10万技工入信丰”工程,特别注重引进电子信息产业高层次人才。

目前,信丰高新区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电子信息产业链,上游有一创新材料、安缔诺、恩铂力等电子新材料和振力达、迪迪工业等智能装备企业;中游有福昌发电子、迅捷兴电子、强达电子等高端软硬板、芯片封装、新型电子元器件企业;下游有技研新阳、比亚迪电子、朝阳聚声泰、森阳科技、瑞德电子等智能模组新型显示器件、智能终端企业。

得益于良好的产业发展态势,电子信息产业撑起了信丰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该县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3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6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