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超燃!两场重量级电子竞技大赛10月11日正定上演

点击次数:2019-10-04 15:52:00【打印】【关闭】

《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王者荣耀》这些最热的电子竞技游戏你入手了吗?入门时间太短?操作技术不够?一场高手对决或许可以让你精神一振、茅塞顿开。10月11日至13日

《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王者荣耀》这些最热的电子竞技游戏你入手了吗?入门时间太短?操作技术不够?一场高手对决或许可以让你精神一振、茅塞顿开。

10月11日至13日,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即将迎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隆重举行。期间将会举行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暨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2019总决赛,届时来自国内外的顶尖高校选手将一决高下。


2018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总决赛(CUEL )英雄联盟冠军获得者合影。记者 闫思宇 摄

“本届的大赛可以说是一场国内名校与各国高校选手之间的终极对决。”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助理林汉钟介绍,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从全国八大赛区历经一年的角逐,最终确定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王者荣耀》项目的赛区冠军,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56名选手将参与最终的决赛。


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炉石冠军获得者谈闻卓。记者 闫思宇 摄

还有一大亮点是,世界电子竞技联盟挑选品学兼优的各国学生选手参加今年的锦标赛。经过层层筛选与角逐,最终进入到总决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巴西、墨西哥、美国、科特迪瓦、尼日利亚、蒙古国、澳大利亚、韩国等10个国家。

近年来,中国电子竞技蓬勃发展,特别是各大高校间已经建立了成熟的联赛赛事体系和健康的电竞文化氛围。2018年我国电子竞技用户超过2.8亿,大学生群体中有超过95%的游戏用户,校园已经成为电竞赛事的主要阵地,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竞赛现场。

“借助此次赛事,高校之间会有更多的交流,有助于推动我国电竞教育的普及与升级,对电竞产业的发展也会起到助推作用。”林汉钟说,以正确引导学生参与、规范电子竞技在高校的发展为目标,来促进真正的全民电竞,让大学生追求自己的电竞梦。

值得期待的是,本次比赛现场还有明星助阵。WESCO形象大使—巴西球星卡福(Cafú)将为各国选手呐喊助阵,Public Enemy乐队成员、美国嘻哈歌手、品牌创始人—Sammy Sam也将现身。本届总决赛还安排了许多精彩表演,并设置有现场互动环节。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这场电竞嘉年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