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南宁社保参保缴费证明有电子版 可领8种电子证照

点击次数:2019-08-15 11:29:51【打印】【关闭】

南宁晚报讯(记者 史小辉)不少市民办事时,需要用到社保参保缴费证明。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南宁人社推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电子证照,在南宁市参加社会

南宁晚报讯(记者 史小辉)不少市民办事时,需要用到社保参保缴费证明。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南宁人社推出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电子证照,在南宁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参保状态为正常参保或暂停参保的,都可以领取。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近日南宁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实施南宁人社领域电子证照工作的通知》,在全市人社系统全面推广应用人社领域电子证照。南宁人社领域电子证照是纸质证照的线上形态,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代替纸质证书使用。即针对同一人社服务事项,持证人可以自由选择使用人社领域纸质证照或电子证照办理。凡是出具纸质证照可以使用办理的,出具电子证照同样可以办理。如人社领域纸质证照已无法律效力,相应的电子证照亦失去法律效力。

  参保人员可通过南宁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南宁智慧人社APP查询、领取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电子证照。在职人员领取的是缴费证明,可看到参保人员目前各险种参保状态及累计缴费情况。退休人员领取的是收入证明,可看到参保人员最近两年领取养老金的情况。

  持证人展示电子证照后,工作人员可通过扫描电子证照下方的二维码,对该电子证照的真伪进行核验。凡是人社部门能够通过内部核查、数据比对进行核实的,不再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比如:南宁市参保人员办事,如需使用参保缴费证明时,可使用南宁人社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电子证照办理,其与纸质证明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

  目前,可申领的南宁人社电子证照有:社会保障卡、南宁英才卡、职称(专业技术资格)证、职业资格证、就业创业证、南宁市流动人员档案托管证、南宁市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证、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南宁市将继续建设南宁人社领域电子证照库,支持企业群众方便、快捷、高效使用南宁人社领域电子证照。 

浏览相关内容: